刘宗斌,刘宗斌讲师,刘宗斌联系方式,刘宗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互联网商业模式创新与落地实战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宗斌:大数据思维VS传统批处理思维
2016-08-11 2762

       在工业时代,缺乏大数据的技术支持,各种管理、决策所能依赖的数据分析不足,只能基于部分数据做批处理。例如做市场调研时,总是会把潜在客户按年龄、收入水平、区域等进行分类,表现为批处理思维。而在互联网时代,企业却可以基于大数据开展精准营销,用户将不再是面目模糊的某一类人,而是独特的每一个人。

       大数据(big data)是一种数据分析技术,能够从海量(Volume)的各类(Variety)数据中,快速(Velocity)获得有价值(Value)的信息,即具有“4V”的特点。大数据将不仅是未来企业的核心资产,更是互联网时代所有企业生长的“土壤”。

       大数据思维,要求企业对内部、外部等各类数据进行整合及相关分析、自动挖掘,驱动数字营销、精准研发、数字工厂、优化供应链、精准管理。

       例如,假设一家物流公司接到了一份新的货运订单,应当派遣哪辆卡车呢?是距离最近的那辆吗?那辆卡车可能已经没有多余的空间装新货,也可能行进的路线非常拥堵、或者坡陡路险。种种可能下,距离最近的卡车未必是最佳选择。如果有了大数据技术,则可以实时监测、分析多个数据源,包括车辆载货和卸货数据、卡车的实时GPS源、实时交通路线数据、RFID(射频识别技术)数据及其他来源的数据等,从而自动挖掘出物流的最佳决策。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