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玮,唐玮讲师,唐玮联系方式,唐玮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唐玮:褚马学院成立道来培训入股唐玮老师荣获副院长
2019-04-04 3109

3月26日,中国企业家精神燃点论坛暨褚马学院启动仪式在昆明世博园中国馆举办,来自全国的著名企业家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到场见证褚马学院启航。王石、吴晓波等知名企业家,应褚橙之母、褚橙庄园董事长、褚马学院院长马静芬之约,出任荣誉院长等职务。云南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会长花泽飞到场指导,并从云南农业发展,云品出滇,脱贫攻坚等角度,阐述了褚橙精神对于农业品牌化的意义。

大咖齐聚昆明:人生总有起落 精神终可传承

此次活动分为中国企业家精神燃点论坛和褚马学院启动仪式两个篇章,旨在探索企业家精神、褚橙教会我们什么、褚马精神如何传承。

从亚洲烟王到励志橙王,从商业高峰到人生低谷,褚时健用触底的反弹力,用追求极致的匠心精神,续写着起落人生的励志传奇 。

从银行家二小姐到褚橙之母,从褚马氏到马静芬,87岁的马静芬用外柔内刚的倔强,用奋斗不息的梦想,再续“让世界爱上中国农业造”的褚橙庄园新定义。

褚橙庄园作为励志褚橙的滋长地,作为褚马二老跌宕人生的转折点,作为中国企业家的精神摇篮,迎来了王石、柳传志等中国顶级企业家,也迎来了成千上万崇尚褚橙精神的时代精英。

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在现场看到,上午中国企业家精神燃点论坛开启后,褚马学院执行院长马佳率先致辞。致辞中马佳表示:“褚马二老一生充满传奇,演绎着平常人难以企及的精彩,更体会了平常人难以承受的艰辛。凤凰涅槃,把‘褚马精神’传递下去,让更多人参与进来,再影响更多人,是87岁马静芬的梦想”。马佳表示,期待更多关心支持褚橙庄园发展的企业家和社会各界人士,一起为褚马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一起做褚橙精神的传播使者。


褚马学院执行院长马佳

论坛上,长江商学院教授季波向参会企业家发表了《重塑企业家自信》为主题的演讲。他对褚马二老的企业家精神进行深度分析,并分享和总结出重塑企业家自信的三部曲。第一部,正确面对失败,每一次失败,都是为了下一次更好地发力蓄积能量;第二部,重新确定目标,目标是企业家的价值驱动;第三部,再次起航向前,再次起航是企业家的常态,是人生的过程。

长江商学院教授季波

著名探险家发起人金飞豹,则从特殊角度讲述了他作为王石与褚橙庄园的牵线人,见证了王石和褚橙庄园心心相惜的过程。

1999年,王石与金飞豹在四川雪宝顶相识,2003年,两人再次相邀勇攀云南哈巴雪山。作为登山运动的“师傅”,王石向金飞豹诉出了想拜望偶像——云南企业家褚时健的愿望。金飞豹极力促成了两位企业家相识,从此有了企业界的一段佳话。从忘年之交到惺惺相惜,可谓是三个来自不同行业的企业家对于一种精神共识的碰撞。

随后,中国著名企业家陈九霖、正和岛执行董事总裁黄丽陆、全球EMBA联盟理事长徐殿龙分别发表了他们对企业家精神的理解,他们对褚橙精神的敬意,以及他们对发扬中国企业家精神的呼吁。褚马学院管理团队唐玮副院长在大会也针对褚马学院经营项目做说明,并针对《褚橙你也学得会》做了主题演讲。

企业家精神摇篮:褚马学院成立

此次活动的压轴大戏——褚马学院启动仪式下午正式启幕。87岁的马静芬出现在现场,发表了专题分享,讲述了成立褚马学院的初衷以及褚柑的情况。


褚橙庄园董事长、褚马学院院长马静芬

马静芬说:“我来这个世界是有任务的、有使命的,我受了很多磨炼才有今天,我想把我的一生,我这一生走的路,哪里是坡,哪里是坎,告诉别人。尽量不让别人跟我一样走得那么辛苦。”

“会做的赶快做,必须做好。不会做的,学着做。” “鸡蛋从外打破是食物,从里打破是生命。”这是马静芬带领团队一直践行的使命。

“接下来,我的使命就是把果子种好,把公司管好,把学院做好,把老头子的精神传播好。”马静芬平静而富有力量的话语,感染了与会嘉宾,现场掌声不断。

据马静芬介绍,2019年的褚柑将于两天后开摘上市,今年的褚柑产量没有去年大,但口感特别的浓郁香甜。“褚橙励志,褚柑传情”,褚柑的香甜,其中有二位老人相濡以沫六十多年的传奇味道。

随后,马静芬向褚马学院管理团队颁发聘书,并代表褚马学院向导师、顾问授牌,王石、吴晓波等知名企业家应马静芬马老之约,出任荣誉院长等职务。随着褚马学院启幕剪彩,预示着褚马学院正式起航。

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了解到,未来褚马学院将以“褚橙精神”“文化传播”为契机,通过企业家精神、励志、干、算、久、专、学等脉络围绕“企业道”“企业志”“企业禅”三个维度来展开。

“企业道”即传递爱心之行,也就是褚橙庄园的社会责任,这是87岁褚橙庄园董事长马静芬最为在意的。褚马学院将在她的带领下,通过资源整合、精神赋能等多种形式对创业者起到帮扶作用。

“企业志”则是以课程分享的形式,将褚马二老做人、做事、管理公司,每个细节透露出的大智慧和大哲学,以全面的视角传递其中奥秘。

如何做好成功男人背后的伟大女人?夫妻之间如何打开心扉和睦相处、相濡以沫?企业家如何做到身心健康、自强不息?褚橙、褚柑如何再续传奇? 则是“企业禅”的赋能。

山路弯弯,橙香漫漫,让我们携带一颗坚定而火热的心,一起走进褚橙庄园,走近褚马学院,看看心心念念的励志褚橙传情褚柑,聆听褚马二老励志的商业传奇,品味褚马二老真实的智慧人生。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