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玮,唐玮讲师,唐玮联系方式,唐玮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唐玮:《领袖团队特训营》蜕变之旅
2016-11-16 6789
对象
《领袖团队特训营》醒觉之旅毕业生
目的
深度打造团队凝聚力、领导力、执行力,打破框框走向更高一个层次
内容

  《领袖团队特训营》

                ---团队蜕变旅程

课程背景

第二阶段是深化第一阶段更加深刻的行动体验,通过行动把第一阶段的变成"",是真正的去创造。每个参加者之间都是一面镜子,使你有机会在这个特定的环境里,全方位、有效地洞悉自己的状况和表现。进一步认清自我,拓展认识和行动的领域,突破局限去发挥潜能。 第二阶段通过转变心态去突破、丰富自我,增强达成目标、自我发展、人际沟通等方面的灵活性和有效性,并将所学延伸作用于企业团队或家庭生活及人际交往的发展中,去获取更大的成就
   
第一阶段的目标是认识,第二阶段的重点是深化。通过体验式的学习探索并建立导致成功的关系,在团队的共同行动中去学习系统地而非片面的思考问题。 第二阶段进一步提升及巩固参加者的素质,而且是深化成为一名专业教练所必须的素质,最终提高个人生活品质及企业团体竞争力。

《领袖团队特训营》之蜕变,通过真实的场景再现及活动模拟、实战演练、角色扮演、游戏互动等,通过理论讲解、与导师对话、教练点评、当场突破、联系工作实际要求、团队精神、良性竞争和分享小结等基本方式,使员工从内发生改变,从要我做变为我要做,使员工站在企业的角度思考问题,激发员工的动力,化解员工的阻力。从实际问题入手让员工找到解决方法,从而创造企业更大的绩效。

课程目标

1、提升自我观察和自我反省的能力,培养洞察力。

2、有效进行情绪管理,掌控自我的心态调整。

3、挖掘并开发潜能和创造力。

4、获得持续学习和改进的能力。

5、消除生命中的负面信息,让心灵获得轻松,建立积极的心理模式。

6、团队精神与团队建设。

培训方式

40%讲解+30%分享+30%互动体验

(分组讨论、互动游戏、现场解惑、头脑风暴、音乐冥想、角色扮演)

课程时间  32夜(预计30小时)

主讲教练   唐玮

培训对象   第一阶段毕业生

配套资源  培训开始前必须准备一下事宜:

1、     室内宽敞的教室以及配套的音响系统一套、话筒两支;

2、     市区周边。

3、     相应的物资清单及条幅等。

课程大纲

整体课程时间安排

第一天:上午9:30-晚上约2300

第二天:上午9:30—晚上约23:00

第三天:上午9:30—下午约18:00

第一部分:课程开始,团队重建

回顾、总结、重建

环节说明:

自从第一次培训已经过去将近半年的时间,在这半年的时间里,针对领袖团队的第一阶段学习的知识在工作和生活用了多少?用的过程中又有哪些问题?是否穿越自己的舒适范围,并取得了一定的成就?还是又进入了另外一种自我的层次。该部分课程重新打破模式,再建团队、树立新目标。

1、  破冰,方向导入课程

2、  过往历程的分享

3、  基础思想

4、  BD团队

深刻总结:

从现实工作和生活状态,回归到课程的状态,并针对之前的学习在课堂上进行分享,使之快速把握学员当前的位置,为下一步做好准备……

培训形式:(情景模拟、学员分享)

第二部分:团队蜕变

领袖团队蜕变关键之一:照清自己、才能成长

环节说明:

这是一场震憾人心的环节,通过现场状况,团队的每个成员,通过分组照镜子的原则,快速打破自己的舒服范围,期间相互升华,提高所有学员聆听的层次,对自己位置的层次,中立的层次,找到自己问题的层次。

第一场特训: 给回应

n 游戏活动:照镜子

n 通过特殊的模拟演练,让受训者强烈地地认识到:

自己总是看不到自己

自己总是看不清自己

自己总是以为自己了不起

通过回应练习,看清楚自己……

深刻总结:

每个人都有强烈到位的看清楚自己,并在看自己过程中快速的蜕变成长,在悲痛中找到自身的问题……

培训形式:(情景模拟、深度对话、团队游戏、头脑风暴、学员分享)

第三部分:生命只有当下

领袖团队蜕变关键之二:说到做到、珍惜眼前

环节说明:

通过救生艇游戏让学员在处于紧急危难的过程中,如何做出选择?为什么如此选择?为什么不重视身边的人?当生命危急来临,自己的人生目标为什么会懈怠。再次看清楚自己,并再次理解生命之脆弱,之短暂,之变化。

第二场特训:且行且珍惜

n 游戏活动:救生艇

n 通过特殊的模拟演练,让受训者强烈地、震撼性地认识到:

说的多,做的少

选择真的很困难

为什么自己还在举步不前

为什么自己没有珍惜自己的机会……

深刻总结:

对于还活在自我的学员,将是重重的一击,再次剥开自己,让大家看到,总是自己以为自己做到了,其实差的很远,付出一点点就想获得更多的回报。

培训形式:(情景模拟、深度对话、大型游戏、音乐冥想、学员思考、讲师导语)

第四部分:找到自我

领袖团队蜕变关键之三:众生归位、活出自我

环节说明:

通过真诚演绎、付出者与索取者等练习,拿到信心的力量,并获自我的誓约,终于找到每个人的使命,在使命的塑造过程中产生力量与自信,并将这种力量延伸至日后的工作和生活的行动上去。

第三场特训:演绎、付出者与索取者

n  游戏活动:找到誓约

n 通过特殊的模拟演练,让受训者强烈地、震撼性地认识到:

真诚是不需要演绎的

是否真诚是发自于心而不是大脑

我是付出者?还是索取者?

我活着的使命是什么?

深刻总结:

总以为自己是真实的活着,并坦诚面对这所有的人,其实不知道早已为了保护自己带上了自己设计的面具,在面具下往往无法真实的面对大家,然而却自欺欺人。付出和索取我们总是搞颠倒,我们总是以为我们付出了很多,就应该得到回报……

培训形式:(情景模拟、深度对话、大型游戏、音乐冥想、学员分享、讲师导语)

第五部分:团队突破

领袖团队蜕变关键之四:穿越突破、潜力无限

环节说明:

通过这个环节,让大家穿越对未知的恐惧,原来自以为不可能的事情,自己却做到了,并从中拿到体验。并让大家感受到,当团队出现的时候,力量真的很大,一些自己不敢想的目标居然都实现了。

第四场特训:激发潜能

n 游戏活动: 吞火、团队重建

n 通过特殊的模拟演练,让受训者强烈地、震撼性地认识到:

穿越对未知的恐惧

团队出现的时候无所不能

          在团队中我充当了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当我出现的时候团队会有什么不同?

深刻总结:

 通过穿越未知的恐惧,彻底打破内心的框框,给自己注入无限的力量,愿意去对未知事物和工作的尝试,一切都有可能性。

培训形式:(情景模拟、深度对话、大型游戏、音乐冥想、学员分享、讲师导语)

第六部分:全新的团队塑造成功

领袖团队蜕变关键之四:回归现实、一切可能

环节说明:

通过课程的延伸到了现实生活中,拿到成功的那份喜悦,给自己注入力量,原来认为不可能的事情,只有游戏中的成功的事情,让在现实的生活中发生。从中拿到这份体验,原来游戏就是人生,人生就是游戏,之前所有的训练只是帮助我们在生命中少点输的体验和损失,帮助我们的团队在现实的工作和生活中赢得光彩。

第五场特训:外出伸展

n 体验活动:爱心大行动

n 通过特殊的模拟演练,让受训者强烈地、震撼性地认识到:

一切皆有可能

打破自己的面具

          活出真我

          活出自己的誓约并在现实的生活中行动……

深刻总结:

经过三天两夜的特训,这个团队的精神将再次得到蜕变和升华,从第一阶段的爱,到第二阶段的痛,从课堂走向社会,每个学员成功的穿越,团队的穿越,让我们找到自己,找到团队,为企业的下一步目标变得更加可能。

培训形式:(背景音乐、外出伸展、外出行动、学员分享)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