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开悟,张开悟讲师,张开悟联系方式,张开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TOC管理专家—专注业绩增长管理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开悟:HRD的发展之路
2016-01-20 2552

  近期,我碰到了两件事情,让我想起了我以前的事情。大学毕业时,从一线员工做起,后主要是从事HR工作,经历过几家企业后,做到了一家集团公司的总裁,后转型为培训师、咨询师,并自己创办了一家管理咨询公司。想起自己发展的一些经历与经验,现在分享给大家,可能会对各位HRD的发展提供一些参考。

   2012年12月,一位HR管理师班我的学生来找我,他现在一家公司担任HRM一职,工作已有二年多了,但是,在工作及待遇上几乎没有什么变化,很是郁闷。我就随便问了他几个问题:你未来的规划是什么?你现在主要做什么工作?你对公司的运营情况了解多少?你认为你应该掌握什么技能?他的回答让我大失所望,虽说他挂职为HRM,但是,实际在公司担任的是HRD的角色,但对自己未来的发展只定义在HRD上面,并且说自己只是在做HR工作,对公司的运营及其它部门的运营不熟悉,未来只是想学习HR专业技能。了解到这里,我就明白他为什么郁闷了,因为他碰到了发展上的瓶颈了。那HRD未来发展之路是什么呢?个人认为,有两条路:

  一、职业经理人:CHO、CEO。HRD发展到一定阶段,就要向CHO、CEO方面发展,统掌全局,不再局限于HR方面。但是,如果要做职业经理人,只是熟悉HR六大模块工作,不懂得战略、营销、生产、年度经营计划、公司及各部门的运营,能行吗?

  二、咨询培训培训师、咨询师。转成咨询、培训师,也是一条路,将自己所掌握的专业技能进行转化,提升他人的技能,也是一条好的发展之路。但这也需要HRD们掌握战略、年度经营计划、公司及各部门的运营,否则亦难有能力帮助更多的人。

  2013年3月,从我的另外一个学生那听说,一学生现在在做培训与咨询,而且主要的内容还是关于HR方面的,这让我更是郁闷。一个连企业HRM都没有做过的人,一个连找工作都成问题的人,一个连家庭生活都不能保障的人,也能与敢去讲HR?那不是误人子弟吗?HR就这么不专业吗?

  于是,我结合自身的经历想到,如何让HR们有更好的发展,不管未来是从事职业经理人还是管理咨询与培训师,如何让HR们少走弯路,主要要从以下几方面做起:

  1、做HRM及以前,要掌握好HR专业技能。

  2、做HRD时,要学习公司及各部门运营,并能起到总经理助手的作有。

  3、做HRD时,要提升自我格局,不要局限地只看到HR部门。

  4、做HRD时,要多学习不同行业的经营模式。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