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芳,候芳讲师,候芳联系方式,候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候芳:酒店服务赢在创新
2016-01-20 7509

激烈的竞争让酒店业认识到服务质量的重要性,许多酒店提出了“优质服务”、“满意服务”和“个性化服务”的概念,并在酒店的实际运营中采取了一些措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大多雷同,乏善可陈。

  酒店业服务质量提高到一定的程度后,似乎遇到了“瓶颈”:怎么创造新意?

  激烈的竞争让酒店业认识到服务质量的重要性,许多酒店提出了“优质服务”、“满意服务”和“个性化服务”的概念,并在酒店的实际运营中采取了一些措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大多雷同,乏善可陈。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情况下,酒店的运营应该怎么去进行服务创新来满足更多的客户,使他们成为我们忠诚的客户呢?

  创造服务体验?

  我们需要通过有针对性的服务进行创新设计,提供富有内涵的环境和耐人寻味的活动,通过高素质员工的用心和真情服务,给顾客创造满意和惊喜的体验,从而给顾客留下深刻难忘的记忆。

  创造服务感动?

  服务的最高境界就是宾至如归和感动。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的一家酒店,顾客退房结账完毕准备离开的时候,该酒店会为顾客提供两瓶免费的饮用矿泉水,退房的客人驾车去机场,中间要走30分钟,如果是开车的客人,则需要更长的时间,天气很热会口渴,这两瓶水根本不值多少钱,但是这样的服务一定会超出顾客的预期,让顾客感动。细节服务一定会增加客人对酒店的忠诚度和酒店的品牌美誉度。

  创造服务个性化?

  著名的四季酒店集团董事长伊萨多·夏普曾经在他所著的《云端筑梦》一书中提到,服务文化是四季酒店的核心价值,而对客人的个性化服务又是服务的更高境界。它们的个性化服务的精细程度,极大的提升了客户的忠诚度和酒店品牌的美誉度:菲利浦公司总裁下榻,它入住的客房里全换上菲利浦公司的照明;三星电子公司的总裁住店,他的客房换上最新型号的三星产品;日本重要合作公司的贵宾入住,它们就提供和服、木屐、日本领事馆电话、日语写的关于酒店设施设备的说明等等个性化的服务安排。

  创造服务人性化?

  作为从事高端服务行业,首先是要读懂顾客:要鼓励我们的伙伴有效与顾客沟通,掌握顾客的心态。日本客人更关注安全,欧美的男性客人更关注沐浴设备,欧美女性客人更关注卫生间卫生质量,洗手间不能容忍一丝的毛发。因此,我们应像对待朋友一样去理解和关注顾客,真正体现一种真诚的人文关怀精神,将人性化的服务融入到设备维护、日常管理和对客人敏锐的洞察力上。在人性化服务方面,要求我们的伙伴要尽可能用客人的姓名来招呼客人,例如:让我们的客房楼面服务员每天口袋都有一张卡片,上面写着今天入住该楼层客人的名字,见到客人就尊称客人姓名、问候致意、让客人真正体会到家的温馨。

  创造服务前瞻性?

  随着现代物质生活的提升,客人对于生活的质量越来越注意和讲究,特别是高端消费的客户,越来越重视自身的健康养生,因此,酒店可以聘请专业的营养师对客户定期推出“养生”的课程和亲身参与养生菜肴制作的体验,让客户在高端体验消费的同时,更加深入了解养生的知识,从而为客户创造不一样的服务体验。

  当今中国酒店业中广泛存在很多服务创新,有些创新是可以借鉴的,有些创新是很难模仿的,这为酒店核心竞争力注入了新的血液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