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冬梅,赵冬梅讲师,赵冬梅联系方式,赵冬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北京大学历史学系副教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赵冬梅:有爱的世界没有残缺之王俭篇
2016-01-20 4950
今天下午我正在新浪聊天室房间处理一些事情,这时候QQ头像晃动,我点开一看是王叔叔,他说在电视里看见我的节目了,他们那里的人都很感动,他问我你的书快出版了吧,我说正在审稿呢。我就告诉他我们工作室举办的征文集快出来了 样本书已经出来了。他就问我时候能看到,我说我们还差一些出书的经费,所以不能马上看到,王叔叔问 还差多少钱啊,我说还差三千多元吧,王叔叔说 那3000元就让我出吧? 我当时愣住了,一时不知该怎么回复了。几分钟以后仍然不知道咋回复。那一刻,我脑子里转了千百回。我的脚却已经把征文募捐账户不由自主的发出去了。这个老人的钱该不该收呢?“噢,3000元我们帮你解决好吧。”这句话仿佛是来自天使的福音。这个钱是这些天一直困扰我的大难题啊,自5月20日“快乐脑瘫人生有奖征文活动”公告发布以来,我和阿可 巴特,期待,房间的寻找爱千方百计地募集钱。我们去义卖中国结。筹措到4百多元,我带头捐了200元,阿可200元,牡丹江的梦想向网友为我们的征文活动募得了600元。此次征文活动的评委大庆的残疾人作家屏儿也捐了100元,评委洁儿捐58元全部算起来只有1582元,连奖金都不够发放。那天我和阿可商量怎么筹措这些钱的缺口啊?算起来全部最少得5000多元,最后阿可和我说,你拿一部分,我拿一部分 ,咱先垫付上,等明年天气好了,咱们再出去义卖去。把窟窿补上。

现在突然有这位王叔叔雪中送炭,及时雨救急。而且他今年年初他心爱的女儿刚刚离开了他,情何以堪!老人也许把我们这些脑瘫患者也当成了他的儿女。我们要记住这位老人。他的名字叫-王志向。

附:这个文章是我惊闻噩耗王俭离开的时候写在我空间里的。

挥泪悼王俭妹妹

王俭妹妹走了,虽然我才刚开始认识她,才刚知道她和她爸爸是常州十大感动人物。虽然我对她还不甚了解。可是突然听到这么样的噩耗心里还是难过的想哭。

本来她前一天还说要找一个爱她的对象,赌一把自己也可以拥有幸福的婚姻,就在我收到她报名表仅仅几天之后,她还说今年要到哈尔滨来看望我,就在前2天她爸爸还托哈尔滨的朋友给我老公巴特找工作呢,工作条件不错的,就是因为巴特要照顾我的生活起居,不能上那个24小时倒一次班的班,还没有好好的对王俭妹妹说一声谢谢,她就走了。那么匆匆的走了,再也无法亲眼看到了,这就是天意弄人么?一位热心的天使的就这么离开了,离开了所有爱他的人们。

可是现在,仅仅认识一个多月的时间,她便永远离开了……

40年的生命不长,但她带给我们的是难以用言语表达的。

愿逝者安详。

有爱的世界没有残缺,为什么我把征文主题也选这个话题呢?这个话题有很多的内容,我认识不少的脑瘫人,脑瘫被人用异样眼光被人看,其中有误解,形象给人像傻傻的,连脸都是扭曲的可怕。 有些家庭甚至不许脑瘫孩子和父母一起吃饭,来客人的时候赶快把她们推到小屋里,生怕被别人看见家里有这么个怪物。我虽然是脑瘫,但是我的父母给了我非常多的爱,让我的世界没有残缺的感觉,我记得我小的时候我家邻居也有一个脑瘫姐姐,那位脑瘫姐姐天天没有来由的哭。她的父母为了让她保持安静,就给她打“冬眠灵”。让她不耽误父母的上班就让她天天睡觉。那位姐姐十几岁就离开人世了。每当她妈妈那位阿姨看见我就想起她死去的女儿了,看见我就哭。前年巴特用他的“机动车”拉我回去久别三十多年的故乡看看,巧的很,那位阿姨看见我就抱着我痛哭,那些泪水里包含了太多的东西,思念?悔恨?内疚?这些问题我不敢问阿姨。等我要走的时候,阿姨给我买了好多好吃的东西。还给我买一箱子“营养快线”。

我们好多的脑瘫人今天同样有好多没有人当他们是人。他们做人的权利被无视。我自认为我有我爸爸妈妈是我的幸运,等到我在网络认识王俭妹妹的时候,我才知道她的爸爸非常伟大,这位父亲放弃自己继续返聘的工作机会,回到了他女儿的身边,把所有的爱倾注在脑瘫女儿的身上。几年里带女儿全国各地去看。哪里有热闹哪里就会看见他推着女儿的身影!上海世博会他带女儿去了8次,香港澳门只要是王俭想去的地方,他都会设法带她去。每场音乐会都会有王俭快乐的笑声。这样的爸爸世间能有几人?为了女儿的心愿他倾尽所有。为了让女儿的世界有爱,他正要带她远赴哈尔滨和我相聚,但是遗憾、永远的遗憾了。但是王俭妹妹有这样的爸爸,她的世界是没有残缺的,她是幸运的,因为她有个好爸爸-王志向。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