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军,吕军讲师,吕军联系方式,吕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互联网+传统企业转型落地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吕军:如何运营自媒体微博
2016-01-20 1671

1、互动大于内容,激励手段引起互动更有效

企业或者个人的微博应该把焦点关注在互动上,而非如何创造更多精美的内容上。没有粉丝的关注与活跃互动,企业微博发再多考究的内容都没有用。别看微博转发抽奖活动这种激励手段简单粗暴,小米的社会化营销就是从转发抽奖做起来的。2、公司创始人一定要开通微博,并与品牌微博形成互动

公司创始人一定要敢于站出来,在微博上利用自己个人的影响力为品牌背书,为品牌发声,并且积极地与品牌微博形成互动,在微博媒体上最大范围地扩展品牌声量。小米的雷军、360的周鸿袆就是鲜明的例子。

3、微博卖货需要具备以下四个条件

通过微博卖货需要具备四个条件才能够最终实现所期望的目标:1、微博本身就具备一定的知名度,有一部分群体熟悉这个微博账号;2、在微博上所卖的产品需要具备价格优势;3、微博发布时要结合热点,更便于引起粉丝关注;4、需要大号配合转发,在不同的圈层实现微博卖货信息的传播,扩大覆盖范围。

新媒体的文摘技巧

1、微博传播的最佳时机:一篇文章经过小规模的验证可以流行,但没有大规模流行。

2、标题的技巧:亮点、吐槽点、新闻点

3、利益:转发抽奖,给到粉丝利益

做个人自媒体的心态:

1、粉丝不是粉丝,是围观者。

粉丝不是类似于对偶像明星崇拜的那种粉丝,他们只是围观者,如果你不能提供有价值的内容,他们马上就会把你取消关注给抛弃掉!粉丝就是来看你来表演,个人自媒体需要内容以及价值来吸引粉丝。

2、随时随地享受。

微博微信个人自媒体运营应该是一个爱好,而不是一个负担,唯有随时随地地享受它,才能做得更好。对于自媒体人来说,会来事是一个很重要的素质,很小的事情也能发现其中值得说道的地方,每见到一个人,每做一件事情都有旺盛的表达欲,想要发微博。

3、专业定位的克制。

我的个人自媒体是定位在电商领域,所以即使碰到自己十分感兴趣、但涉及到政治、娱乐等非电商领域的内容,也会因为自媒体的垂直定位而克制。因为粉丝关注我的微博是因为我这个自媒体能够提供电商这个垂直领域内的价值,而不是其他。如果没有专业的定位也就没有了价值,这个跟自己平时玩玩微博晒晒吃饭的个人社交行为完全是两码事。

我对社群的理解:

1、社群的方向是移动化与o2o化;

2、另外纯线上的社群没有前途;

3、社群最好是包容性;

4、社群一定要互动起来,即社群不是培训机构,社交互动才是目的;

5、小而美也是社群的方向

首先,社群是以人为中心的组织,不是以企业为中心的组织。现在为什么个人的组织社群的影响力都超过了行业协会?传统行业协会是以企业为中心,企业派个文员负责联络协会,所以跟不上时代基本都被淘汰了。

社群以人为中心还体现在以创办人为中心:创办人的行业影响力、号召力、个人品质、性格,这个创办人的这些特点决定了一个社群的特点;

社群的方向是移动化与o2o化,即所谓靠电话与网站管理社群已经out,必须是手机上的组织;另外纯线上的社群没有前途,毕竟社群是人为中心,人与人要线下沟通才能有化学反应、有情感的亲切感,纯线上聊是做不到的;

社群最好是包容性,目前社会是如此多元,所谓有共同的价值观的社群显得可笑,也不好玩。

 社群一定要互动起来,即社群不是培训机构,社交互动才是目的,即社群的组织者要想各种方法让会员互动起来。

小而美也是社群的方向,几百人的社群是最合适的规模,过了1000人的社群就是工业标准化服务,口碑也不会好的哪里去。

目前电商及微商的社群,有触电会,微商团,老高电商圈子,伟雅俱乐部、匡扶会,大熊会,鲁振旺的兴农会,勤劳农哥的农友会,黄刚的农特微商,七星会、蚊子会等,各有特点与优势。传统企业老板要快速介入互联网电商微商,加入电商微商圈子用金钱换时间的好方法。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