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峰民,郭峰民讲师,郭峰民联系方式,郭峰民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精益领导力、团队建设、沙盘模拟、班组管理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2018-03-31 2581
对象
中高层
目的
目前,中国经济正处在高速发展时期,为中国企业发展提供了难得的良机,在国内企业面对国际一体化竞争过程中,对各中高层管理者的经营决策能力、系统思维、执行能力,管理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肩负重任的各级管理者必须具备更加全面的经营管理决策能力和系统思考能力,面对更大的市场挑战。   课程是专为国内企业的中高层管理者设计,其目的是为企业中高级管理人员提供关于经营管理决策能力与执行力方面的培训, 以帮助各位中高层经理人员尽快提高全面的经营管理决策、系统思考能力和良好的执行能力,从而有力配合公司的整体发展。
内容

课程主旨:

《决策执行-经营决策与执行沙盘模拟演练课程》将参与者分成若干支竞争性企业,学员将通过沙盘实物教具,围绕市场竞争所面临的内外部环境和各项约束条件,对影响企业经营管理的诸多方面进行决策,制定战略方向并付诸执行。全部经营决策均在沙盘上进行推演,参加者能够清晰地观察到每一步决策对于企业经营运作结果的影响,并通过财务报表了解到企业运营的实际状况。

通过特定的模拟经营环境,锻炼经营管理者的决策能力、系统思考与团队执行的能力,检验经营管理成果,通过实践、总结、反思、点评等环节,提高学员对战略决策与执行的理解与认知。

解决难题:

集团公司决策者、中小型企业高层管理者常常苦恼经营战略无法被正确的理解、贯彻与执行。

企业经营战略的迷失往往不是因为机会太少而背水一战,恰恰是因为机会太多而无从选择。

中高层经营管理者必须站在整体立场上思考企业问题,必须建立起全局意识。

中高经营管理者努力改善企业经营各个环节间的配合与协作,而这需要彼此的深入了解与融洽沟通。

企业全部的经营决策最终需要付诸实施,需要执行力作为根本保障。

企业的成功不仅仅是依靠企业家一个人,而是依靠团队执行的力量以支撑企业未来的发展。



 

 课程核心内容: 经营决策决策点、理论、工具、方法

 经营决策:

 -公司发展策略

 -市场发展、细分策略

 -产品/技术研发、改进及应用策略

 -业务流程改造及优化

 -绩效管理与考核

 市场决策:

 -产品生命周期定位

 -市场竞争优势

 -市场选择策略

 -市场选择与企业资源配套策略

 -与竞争对手博弈策略

 理论:

 -价值链竞争

 -竞争战略

 -杜邦金字塔

 -盈亏平衡点

 -波士顿矩阵

 第一年从财务数据分析企业经营决策的成败

 第一年演练经营决策的感性决策优势与劣势

 

 

 

 

 财务决策:

 -长期贷款、短期贷款

 -折现

 -特殊贷款现

 -应收款管理策

 -固定资产变略

 团队执行:

 -从目标到结果的执行机制

 -执行中的五大障碍与调整

 -创造性的执行文化植入

 —中高层管理者的执行角色

 —7步从目标到结果的执行流程

 工具:

 -现金流分析

 -现金预算分析

 -销售与成本预算

 -生产计划表

 -竞争对手分析表

 高效执行机制:7步执行流程与机制

 第二年从财务数据分析企业经营决策的成败

 第二年演练经营决策的理性决策优势与劣势

 



适合行业:

该沙盘模拟课程已经过验在运用于零售、地产、制药、电器、汽车、通信、IT、快速消费品等多种营销行业采购与学习。大量的客户反馈,能够使参与者掌握科学正确的决策流程与建立团队强有力的执行机制的整体解决方案!

适合对象:

企业高层领导者 中层领导者 基层管理者 项目经理 团队主管 区域总监 销售总监

学员收益:

01:对公司高层领导者

科学正确的掌握以客户为导向、以市场为目标的科学正确的经营决策流程与原理,让高层管理者从传统的拍脑袋、拍胸脯、拍大腿,三拍决策流程,感性的经营决策中认识到经营决策,需要是一套科学正确的决策流程与决策机制,在决策目标制定后,如何让决策目标达成企业全体人员的共识,掌握真正实现团队成员共同努力下的强有力的组织执行力,进而高效达成企业的目标与实现业绩的突破。

02:对中层、基层管理者

能够学会一套在经营管理中,系统科学的决策流程与决策机制,让管理者能够轻松、游刃有余的完成各项经营中的决策,能够运用科学的决策流程与决策工具,规避决策中所遇到的风险与陷阱,增加决策的成功性,更好的让决策方案能够得到有效的执行与实施。

03:团队主管、区域总监、销售总监

掌握在日常工作中的科学正确的决策工具与建立科学正确的决策机制,让经营过程中避免走进决策的陷阱,科学有效的运用前沿的决策流程,来实现完整组织目标的正确决策工具,更重要的是能够根据决策目标合理安排资源、让人、财、物实现最大的优化与通过强有力的执行力是达成既定的组织目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