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长啸,郭长啸讲师,郭长啸联系方式,郭长啸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新势能商业系统创始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郭长啸:雁阵理论——对团队拥有忠诚度
2016-01-20 5000

雁阵理论:对团队拥有忠诚度 

通常来说,一只大雁被猎人打死,另一只大雁就会在不胜其悲的情形下,从高空直冲而下,一头撞在旁边的大石头上,气绝身亡,大雁属于终身配偶。对于个人来说,要想忠诚于团队,忠诚于企业,就要远离诱惑。 

现在的诱惑越来越多。如果一个人在企业中,尤其是发展到一定程度,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人才时,就要做到远离诱惑。当人们远离诱惑时,事实上会得到更多的机会。 

1.被磨练的机会 

一般来讲,企业真正信任一个人,需要三年时间。在这期间,企业会把更富有挑战性的工作交给这个人,从一定程度上讲,他工作的内容已经有了质的提升,其自身也得到了被磨练的机会。 

2.被培养的机会 

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了培训员工的重要性。很多企业有自己的培训讲师,或者是由常年培训合作伙伴提供服务,甚至有自己的企业培训大学。企业在管理过程中,要逐渐完善其培训机制和流程。 

事实上,一些发展成熟的企业,已经计划好了员工在什么阶段需要有什么培训课程,但是这些课程不是员工刚进入企业就会有的,是慢慢地、有步骤地得到的。 

3.驾驭资源的机会 

企业不是某个人的,企业的资源也不是某个人的。做事情时,有人会起推动作用,有人会起阻碍作用。只有在一个企业中沉淀下来,企业资源才有可能被自己运用和驾驭。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