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长啸,郭长啸讲师,郭长啸联系方式,郭长啸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新势能商业系统创始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郭长啸:树立酒店员工的团队意识? 
2016-01-20 4862

树立酒店员工的团队意识?   

1、培养员工的团队情感 

培养员工对团队的归属感,热爱团队。酒店业是服务行业,是奉献的行业,只有让员工有了团队的归属感,才会发自内心去维护团队,热爱酒店事业。团队情感是凝聚团队员工的无形纽带。 

2、在酒店中树立员工共同的目标和利益 

团队要重视每个员工的利益,协调好员工之间的利益关系,协调好员工与团队的利益关系,尽量使每个员工的目标和利益与团队的目标和利益一致,使团队成为维护和实现大家利益的共同体。为了共同的目标大家走到一起来,就要齐心协力为实现团队的目标而努力工作。 

3、扩大参与,加强沟通 

一方面酒店是一个标准化的服务行业,强调指令通畅,另一方面酒店是无时无刻的与人交流的行业,做为团队的大脑要相信下属,发挥大家的智慧和力量为企业献计献策。要为管理者与员工之间、员工之间、管理者之间的相互沟通和交流,积极创造条件。在团队中形成上下之间、员工之间诚挚沟通、相互信任、相互合作的良好氛围。 

4、树立团队精神 

所谓团队精神,简单来说就是大局意识、协作精神和服务精神的集中体现。 
团队精神的基础是尊重个人的兴趣和成就,核心是协同合作,最高境界是全体成员的向心力、凝聚力,反映的是个体利益和整体利益的统一,并进而保证组织的高效率运转。团队精神的形成并不要求团队成员牺牲自我,相反,挥洒个性、表现特长保证了成员共同完成任务目标,而明确的协作意愿和协作方式则产生了真正的内心动力。 
团队精神是组织文化的一部分,良好的管理可以通过合适的组织形态将每个人安排至合适的岗位,充分发挥集体的潜能。如果没有正确的管理文化,没有良好的从业心态和奉献精神,就不会有团队精神。  
  简单的说,团队是一种精神,是一种力量,是现代社会中不可缺少的!  
在工作中既要注意个人能力的发挥,又要注重整体配合,使大家意识到个人失败就是团队的损失。大家时时处处要有大局观念,以团队利益为重,团结协作,共同前进。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