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长啸,郭长啸讲师,郭长啸联系方式,郭长啸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新势能商业系统创始人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郭长啸:雁阵理论——不断学习成长
2016-01-20 4906

雁阵理论:不断学习成长 

年幼的大雁在迁徙途程中受大雁精神的熏陶,逐渐长大、成熟,并将大雁的精神传承下去。同理,成员在团队中,也要不断地学习、提升自己。学习是一种能力,是使团队成员进步,得以成长和成熟的能力,反之则谓之衰老。 

许多人都知道学习的重要性,但就是不知道学什么。现在是知识时代,未知领域很多,不可能什么都要学,一定要找到该学、学以致用的知识。今天所学的知识,可能就会影响明天的结果。所以,要把握好学习时机。 

 【案例】 

犹太人的教育方式 

犹太人很有智慧,很富有,他们从观念上对孩子进行教育。孩子出生后,没有认知和识字能力,犹太人会在书本上抹上蜂蜜,然后让孩子去舔。这样孩子从小就知道书本是甜的,长大后就会越来越爱读书,所以就越来越有智慧,越来越富有。 

 

大师也帮不上忙 

一个企业的老总,偶遇一位咨询大师。他便向大师请教:“您威望这么高,我非常尊重您,您能不能到我们企业来做咨询?” 

大师说:“那你把你们行业中相关的政策、书、资料等准备一下,我要先对这个行业有所了解。” 

老总说:“我们企业这么大,没有时间看书,天天都在忙。” 大师就说了一句话:“你根本就没搞清楚你在干什么。” 言外之意就是,你自己连书都不看的话,大师也帮不了你。  

由案例可见,学习是很重要的。今天的知识,可能会影响以后的结果。企业如果在管理中存在问题,又不去学习这方面知识,就不能有效地解决该问题。 

把握好学习时机的同时,还要懂得分享。如果有分享的环境,就会营造团队学习的氛围。也就是说,不要只顾自己学习,要学会在学习的过程中与人分享。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