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言生,吴言生讲师,吴言生联系方式,吴言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吴言生:中华讲师网-为华商博学班讲授佛禅智慧
2016-10-24 3639

国际佛教禅修学会执行会长、禅学名师吴言生教授应邀在郑州为华商博学高端班52期的同学们讲授佛禅大智慧。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们认真聆听了吴教授的智慧分享。

讲座伊始,吴言生教授讲解了学习禅宗智慧的受用。他说,学习禅宗智慧,可以使人增长福慧,增强定力,增大心量,增添祥和。你执着什么,什么就是束缚你生命的绳索,这样一来,人生就像牛马一样,为名为利团团转,成了虚生浪死汉。佛教的宗旨就是离苦得乐,为众生敲枷打锁,解开束缚我们生命的枷锁和绳索,六根清净,六尘不染,成为观察万法皆得自在的菩萨。

吴言生教授还生动地讲解了佛教的缘起观念。佛教的最有特色的思想是缘起性空、相有性空。只有打开了般若的慧眼,看透了万事万物的空性,就会任凭红尘滚滚,我自清风明月。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这样,生命就会多一份宁静,多一份淡定,多一份祥和。

在整个讲座中,吴言生教授紧扣佛教的宗旨“善”字,勉励同学们广结善缘,广种福田,将“自觉觉他”、“普渡众生”的精神落实到生活中。教授鼓励大家通过对佛教智慧的领悟、学习,上求菩提,带着慈悲之心,广行财布施、法布施、无畏施、和颜施、爱语施,用利他的心、感恩的心、奉献的心,来服务社会他人,成就众生。这样的生命,才是喜悦的生命,盛开的生命,绽放的生命。

12月19日正值佛教在线二十周年庆典,吴言生教授在此前曾赠送“弘佛正教,在线在心”书法表示祝贺。课程期间,吴教授再次表示了对佛教在线的祝福。祝福佛教在线禀慈悲渡生之心,广行菩萨道,继续为弘传佛教正法作出卓著的贡献。

三天的讲座,在意犹未尽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领悟、体会禅宗智慧的博大精深,将学习禅宗智慧的受用带到生活和工作中,修炼自己,成就他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