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彤,佟彤讲师,佟彤联系方式,佟彤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医身心养生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佟彤:红枣不能改善贫血 
2016-01-20 3274
昨天教师节,去拜访了一下老师,老师说近几年有贫血的毛病,50岁,很瘦,喜欢喝红茶。
喝红茶影响贫血吗?如果不影响,红茶里泡点红枣是不是好些?
 
昨天教师节,去拜访了一下老师,老师说近几年有贫血的毛病,50岁,很瘦,喜欢喝红茶。
喝红茶影响贫血吗?如果不影响,红茶里泡点红枣是不是好些?
 首先,替你的老师高兴,他的学生还这么惦记他,同时也祝你的老师, 也天下所有的老师健康!他们是我们的恩人!
  如果他的瘦是长期的情况,不是和贫血一起发生的,那就问题不大。如果消瘦加上贫血,在半年内加剧就要体检一下,要排除消耗性疾病的可能,有的癌症最初的症状就是贫血加消瘦,特别是消化系统癌症。
  贫血的原因有几种,除了上述问题,还有造血功能和吸收功能障碍,这些都是需要检查清楚的,毕竟才50岁,而且喝茶以及现在的饮食条件,也不会因为营养不良而贫血。
   如果排除了上述原因,只是稍微贫血,血色素低,最好的办法不是喝茶吃枣,因为无论是枣还是菠菜,虽然含有铁,但是植物性的铁在人体吸收过程中损失很大,对改善贫血效果非常小,真正能补血的就是动物性的,动物的肝脏 ,瘦肉,血豆腐,这些最直接,中医讲是“血肉用情之品”。
  红枣虽然也被认定能补血,但这个“补血”不是补充血色素, 中医的“补血”包含了补气的含义,通过补气,增加身体对营养的吸收,由此减少贫血,所以中医的“血虚”实际上等于西医的贫血加上中医的气虚,补血之中包含了补气,红枣的作用是通过补气来改善气血,但作用也是很和缓的,毕竟只是食物,不可能指望一天吃一个枣就不气虚不血虚了,只能说红枣泡茶有益健康,但作用很微小,需要养成习惯坚持,一点点得到改善。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