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明,雷明讲师,雷明联系方式,雷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雷明:管理要懂点心理学
2016-01-20 5038
一、为什么学习该课程
企业是由人组成的、企业制度是由人制定的、企业行为是由人执行的、企业文化是由人发展完善的。所以,对人的管理是企业管理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对于企业管理者而言,学习本课程的原因有三:
首先,员工原本就是一个又一个自然人,他们在自身的动机、情绪、发展预期和价值观作用下,独立判断并采取行动。怎样把这些自然人成功的纳入企业,让他们成为理解企业文化、遵循企业价值观、代表企业利益、执行企业决策的合格员工,是摆在企业管理者面前的一大课题。现代心理学通过上百年的量化分析和实证研究,已经拥有了一整套方法,来帮助企业管理者对员工进行有效率的约束、激励、判断、配置和职业化塑造。
其次,企业的本质是组织。伴随着“让组织高效率运作”这一普遍愿景,每一个企业管理者都不得不关注团队建设、人际沟通、冲突管理和组织文化等一系列课题。也正因为如此,现代心理学结合大量组织实践经验衍生出了“组织行为学”这一实用学科,针对团队、沟通、冲突和企业文化提出了务实的解决方案。
最后,本课程的内容兼顾实例与操作,不能操作的不讲,与实践脱节的不讲,没有普适价值的不讲。

二、谁应该学习本课程
1.企业中高层管理者
2.企业人力部门的负责人、企业职能部门、项目团队的负责人
3.企业员工,尤其是新员工
4.任何对职场心理感兴趣的人

三、通过本课程您将学习到
1.怎么把自然人变成合格的员工
2.优秀员工的行为模式识别与行为模式养成
3.怎么在角色分析的基础上建立一个“黑盒-热力团队
4.怎么在认知层面推广和贯彻企业文化
5.怎么营造企业内部健康的职场人际关系

四、培训方式
现场讲授 案例分析 互动问答

五、讲师介绍

雷明:北京晨晖心理咨询有限公司主任,积累了大量的心理咨询个案和企业EAP个案,拥有丰富的心理咨询、心理沙龙、心理讲座和企业EAP服务经验。
担任可口可乐、绿箭(DOUBLEMINT)、北京现代、中国农业银行总行、中央电视台社教中心、中国长城工业总公司、时尚集团、太极通工、贝克休斯、恒信钻石等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企业心理顾问,工作内容包括市场心理调查顾问、产品市场推广策划、EAP咨询、项目策划团队建设、恶性突发事件危机干预、职场压力管理、职场人际管理、新员工职业化养成等众多方面。
担任CCTV-1《半边天》栏目常驻心理专家,CCTV-12《心理访谈》、CCTV-10《人与社会》等栏目特约心理专家。担任北京电视台《经济法眼》、《真情互动》、《身边》、《聚星坊》、《非常接触》、《心灵密码》、《谁在说》、《选择》、《生活大调查》等栏目特约心理专家。担任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师说》栏目特约心理专家,录制的系列管理节目《职场减压》在全国播出。

简单提纲
第一讲 变“新丁”为“骨干”

一、招募与选择
1、岗位在心理层面的本质
2、人与组织的匹配
3、人与岗位的匹配

二、职业
1、职业化的第一步:自我粉碎
2、职业化的第二步:角色扮演
3、职业化的第三步:心理契约

第二讲 打造“热力-黑盒团队

1、什么是团队
2、什么是热力团队?什么是黑盒团队
3、“热力-黑盒团队”的角色构成
4、角色的行为模式识别
5、团队成员的心理周期
6、群体思维-团队的丧钟

第三讲 建设组织愿景与文化

1、愿景的价值—模糊认知
2、组织文化是愿景的具体化
3、一个成功的组织文化
4、组织文化的执行载体和认知载体
5、用组织文化实现战略意图
6、组织文化的执行代价

第四讲 解析优秀管理者的行为模式

1、管理者的成功与有效
2、优秀管理者的行为构成
3、优秀管理者的行为层次
4、优秀管理者的人材意识
5、优秀管理者的压力反应
6、优秀管理者的五种思维

第五讲 营造健康的企业人际关系

1、何谓健康的企业人际关系
2、沟通中的冷暴力
3、非暴力沟通的四个步骤
4、冲突的心理级别:良性与恶性
5、立场冲突与非立场分歧
6、如何化解立场冲突

第六讲 应对恶性突发事件

1、恶性突发事件的种类
2、生产型突发事件的处理
3、业务型突发事件的处理
4、人事型突发事件的处理
5、舆论型突发事件的处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