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明,雷明讲师,雷明联系方式,雷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雷明:人生的每一种经历都可能是未来的财富
2017-06-21 2792

创业:你的核心竞争力在哪?

我在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做客座教授的时候,班里有一个学生,他们家开了很多连锁的小旅店,毕业后他就回家去帮忙管理旅店。后来我重新遇到他,他却成了2000多个庙的总方丈。在最早的时候,他发现了在福建、厦门、泉州附近很多村子的村庙都特别破,也没人管,于是他就去和每个村的村支书谈,每年安排僧人去管理这些小村庙、主持法事、念经,村里给他一笔钱作为报酬。就这样他成了2000多家村庙的总方丈。他用了几年的时间,成功把连锁酒店的运营模式运用到这些小村庙。他之所以能成功是因为,第一,他接地气,他知道自己家乡村庙的现状,也知道所有乡亲对这个村庙的期待。第二,他有管理思维,而且有相关酒店管理经验。大家想一想,你们要真的希望创业成功,你们的核心竞争力在哪儿?

人生目标:兜来兜去,万一遇上了呢?

看这条路直还是弯,只有知道这个路的尽头在哪儿,这个路才有所谓的直和弯。如果没有目的地,风景好的路都属于直路。

你此时此刻的目标,十年之后不一定还是这个目标。所以今天你走的直路,在十年之后的另外一个人生阶段里,你就会反过来想,我年轻时候也有梦想,但是当我四十岁的时候,我发现那些东西一点都不重要了。

我们每个阶段目标的转变,就是人在不同社会角色里的转变。你是单身汉的时候有一种追求,你有一个孩子的时候又有一个追求。你任何一个选择都可以淡定地去做,因为从几十年的长河来看,任何一个选择都不一定是错的。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