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铭,刘家铭讲师,刘家铭联系方式,刘家铭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绩效、薪酬、中基层管理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家铭:换问题&解问题
2016-01-20 1419

      在一个会议中,面对AB方案落实情况很差如何改善,大家的发言可谓积极,其中一条是用一张表来填,必须留下内容,以示记录与证明。

      我问:“之前的会议记录怎么样?" "记了,但没有执行!" 如果没有执行,此时再去增加一张表,是否能解决问题,我不得而知,但直觉告诉我,问题不是这么解决的!

      这无非是在用另一张表来解决这张表的问题,想起来确实可笑。但企业中每天都在发生这样的故事。

要问的是,为何没有执行?

      可能是流程的问题,也可能是重视程度的问题,当然也可能是人的能力问题,除此之外还有可能是压力不够,大致是这些原因。如果没有问清问题根源所在,就不只是在头痛在医头,脚痛医脚了,而是头痛在乱下药,脚痛在鼓励患者使劲跑步的乱弹琴了!

     假使新增一张表,无非就是换一个问题,问题依然是问题,只是之前的问题不存在了,结果我们还乐在其中,你看之前的问题解决了!哈哈,忘记告诉你,另外一个问题出现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