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成虎,朱成虎讲师,朱成虎联系方式,朱成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朱成虎:中国发展“最低限度”不会被美拖垮
2016-01-20 5490
中国春节前夕,美国国会两位重量级议员Mike Rogers和Mike Turner向国防部长和国务卿发出联名信,提议向东欧新地点增加部署核武器以及两用战斗机,以应对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军事动向。
       与此同时,俄罗斯在与北约的军事博弈中也频频打出核武器牌。近日,俄罗斯两架战略核轰炸机飞过英吉利海峡,引发北约极度紧张,被视为“俄核战略可能转向降低在任何军事冲突中使用核武器的门槛”。
       核武器军备竞赛会重新成为大国关系博弈的优先考量吗?
       俄罗斯副总理罗戈辛近日宣称,俄罗斯研发了一款新技术可以轻易绕过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罗戈辛目前正在负责该国核武器的现代化。就在去年,俄罗斯总统普京刚刚宣布将在2020年前对该国整个核武库进行彻底整顿,这是他约7000亿美元军备重振计划的一部分。
       尽管遭到猛烈抨击,在美国最新的国防预算提案中,核武器现代化仍将获得至少12亿美元的增加,将占整个国防预算的4%。该现代化计划还包括在未来10年翻修核武器工厂和实验室,花费将超过3550亿美元 。就在去年9月,美国堪萨斯城一座新工厂开张,专门用于升级核弹头。此外,奥巴马政府还要求五角大楼作出计划,添加100架新战略核轰炸机、12艘新核潜艇以及400枚陆基核导弹。外界预计,美国核武器建设计划总计将花费约1万亿美元。
       根据美国军控与不扩散研究中心(The Center for Arms Control and Non-Proliferation)的最新估计,美国拥有超过7000枚核弹头,而俄罗斯超过8000枚。美国《原子科学家公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俄两国的拥核数量占据了全球核武库的93%。
       显然,数量上压倒性的优势,并没有转化为实际的安全感,即使是面对中国。
       美国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研究员Elbridge Colby近日在一篇题为《欢迎来到中美核噩梦》的文章中警告称,核武器在中美军事布局、战略资本计算以及对“亚太地区走向(军事对抗)升级和边缘化”的担忧中,将占据比冷战时期以来越发显著的地位——或许是非常显著的地位。阐述推导这一结论的理由时,他主张美国要保持对中国的强有力攻击态势,这对于美国保持在西太平洋的有效常规威慑及其长期战略至关重要。Elbridge所在的“新美国安全中心”与奥巴马政府关系密切。
       澳大利亚学者罗布·艾森(Rob Ayson)和德斯·鲍尔(Des Ball)在对东北亚安全局势作出评估认为,巨大的核风险可能源自中日间小规模武装冲突的迅速升级,作为日本同盟的美国随后将迅速卷入冲突,中国将倾向于首先使用核武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