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成虎,朱成虎讲师,朱成虎联系方式,朱成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朱成虎:真正的将门之后朱德的外孙——鹰派将军朱成虎  
2016-01-20 38147
中国与邻国间的摩擦越来越多,最近的体现便是与日本之间的一场领土争端。「华尔街日报」4日报导,中国军方扮演极重要角色,在新一轮领导层变更前夕,中国军方对外交政策的影响越来越大。最近的例子在一次新加坡国际会议上,中国军方代表怒斥日本外交官员对钓鱼岛的发言不当。


在9月24日新加坡的一场大会上,日本前副外相田中均(Hitoshi Tanaka)发表演讲,为日本处置钓鱼岛争端的方式做辩护,但同时也宣布日本将会释放被扣中国渔船的船长。在场听众对此报以掌声。但在接下来的问答环节中,中国国防大学防务学院院长朱成虎少将当场严厉斥责。


新加坡「海峡时报」报导说,朱成虎说,别以为中国人是如此邪恶,这种发言对(中日)加强相互合作是没有建设性的。朱成虎面斥田中均,锋头盖过刚刚发言过的中国前外长、国务委员唐家璇。


看到这些报道,让人想起06年的“朱成虎事件”,06年7月间发表的对美国核战真让中国人高兴看到中国有这样强硬的鹰派将军!是朱德的外孙。他的父亲叫刘铮,母亲叫朱敏。朱敏是朱德的女儿。朱成虎自幼在外祖父朱德身边。后从母姓,改名朱振武,又改名朱成虎。


朱成虎原来的名字叫刘建(小名建建),当时朱德已有孙子(朱和平)在身边,朱德坚持这两个孙子和外孙留在身边,刘建也改姓朱。朱敏和刘铮也都留在北京,朱敏在北京师大教俄文,刘铮则进入外交部工作。


刘建(朱成虎)自幼受到外祖父的宠爱。朱德最初给刘建改名朱振武,寄 望他长大成为一个优秀军人。杨尚昆和朱德两家是邻居,据杨尚昆回忆,三年困难时,朱德的伙食较好,这外孙总是抢爷爷(朱德)的好菜,勇不可当,杨尚昆笑曰“这孩子将来必成一虎”。朱德就给这个外孙改名成虎。据朱敏回忆朱成虎与朱德的祖孙关系:“孙子(朱成虎)不愧是他(朱德)膝头上长大的,有着天然的心灵感应,能破译爷爷每个眼神。朱成虎自幼若对爷爷有所求时,善用”烟雾弹“和“迂回战术。文化大革命时,朱敏的丈夫刘铮去了”五七干校“朱成虎也下放东北农村插队劳动,四人帮倒台后,朱成虎回到军队,后来一直在军队中,一九九五年成为大校,后来升为少将,任国防大学防务学院院长。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