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成虎,朱成虎讲师,朱成虎联系方式,朱成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朱成虎:朱成虎少将:南海存在危险信号但不会爆发战争
2016-01-20 3782

参考消息网6月29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教授朱成虎少将认为,受域外国家介入的影响,南海局势在短期内不会平静。他分析称,虽然南海区域爆发冲突的危机有所上升,但是战争不符合各方利益,而且域外国家也不一定有能力在区域进行大规模的军事冲突。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6月29日报道称,基于以上原因,朱成虎表示,“我不认为在短期内或长时间,南海会爆发影响交通性安全的战争。”

    报道说,朱成虎28日出席由清华大学和中国人民外交学会联办的第四届世界和平论坛,在新闻发布会上特别就南海问题与媒体交流。

    本届论坛主题为“同舟共济:理解、协商、互助”,主要议题包括大国的安全合作、亚太地区安全合作、欧洲与国际安全合作、地区安全合作等。由南海主权争端问题引申的区域安全问题成为过去两天论坛的热点议题之一。

    报道称,今年4月以来,就中国在南海岛礁建设问题,中美交锋不断升温。美国的盟国日本和菲律宾日前在南海地区举行联合军演,受到中国官方的严厉批评。在演习期间日本侦察机与菲律宾巡逻机连日来抵近中菲均声索拥有主权的南海礼乐滩(Reed Bank)边缘,外界认为这些行为明显是针对中国。

    报道称,外界对于中国在南海进行填海造岛工程存在战略和安全的疑虑。从规模看来,未来可容纳飞机跑道,码头建设也可供海军军舰停泊。中国外交部则强调,这些设施更多是用于民事服务。

 

美军P-8A反潜巡逻机监视中国海军在南海的行动

    朱成虎分析,此次南海局势出现危机,主要是中国强大了,“所以有一些国家会觉得中国会挑战他的领导或者霸主地位”。

    他认为,这些因为中国发展起来而感到威胁的国家在中国周边制造事端,是为了该国家在地区的存在和利益。“如果没有外界的介入,我想南海不会出现这次的争端,并且把南海问题炒得如此之热。”

    朱成虎进一步分析,虽然各国都会维护本国利益,避免南海问题演变成军事冲突,但是这个地区仍存在着危险信号。他点名菲律宾,称如果阿基诺政府在仁爱礁建设永久性的公共设施,这将迫使中国采取行动。

    朱成虎还以2001年4月中美军机相撞事件为例,说明南海发生偶发性事件的可能性。他表示,当年中国没有能力给予还击,但如果今天发生类似事件,危机的结果就会不一样。

    朱成虎建议,为了避免危机发生,南海地区的国家,以及中美应促成海上行为和空中行为准则。制定行为准则可以避免中美两国发生意外,例如规定军机和军舰相遇时要保持多少安全距离,是否要设立预先通知机制等。

    美国前太平洋舰队司令盖里·罗海德(Gary Roughead)表示,中美继续通过其他领域保持沟通和交流至关重要,而不是集中在双方都有分歧的问题上。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