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成虎,朱成虎讲师,朱成虎联系方式,朱成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朱成虎:朱成虎:拿下徐才厚不是军队反腐的终结
2016-01-20 4132
受访人:朱成虎,现任国防大学防务学院院长、国防大学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朱德外孙。研究领域主要包括中美关系、台湾问题、中国国家安全、中国国防和亚太安全。他在国内外报刊杂志上发表论文200余篇,专著有《中美关系的发展变化及其趋势》、《走向21世纪的大国关系》、《当代美国军事》、《十字路口:中亚走向何方》等。


采访人:王德民,凤凰大学问编辑。


凤凰大学问:由于现在军队的反腐非常受关注,像徐才厚这样高级别的都已经被拿下,是不是在军队系统内部会有一个从上而下的更大的反腐行动?       


朱成虎:我理解是反腐反到徐才厚这不是军队反腐的终结,他应该是体现了我们党和中央军委反腐的决心,军队是社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所以在腐败问题上不能说非常普遍,但是在很多部门存在着,所以我理解可能下一步会进一步的深入,进一步的发展,我想可能也会涉及到很多的人。       


腐败是侵害军队肌体的一个重要的因素,所以反腐是可以重振军心,重拾我们老百姓对军队希望的一个重要举措。       


凤凰大学问:大家认为军队可能是相对比较独立的一个系统,下一步反腐的话,包括军事法院这边可能会有所调整,比如会不会把军队的军事法庭和普通法庭有所对接?       


朱成虎:我觉得军队反腐是按照我们党统一部署进行的,当然军队有特殊的情况,有些案件可能不会公开审理,因为有些涉及到军事的机密问题,但是你要相信军队在这个问题上绝对不会马虎的,也绝对不会没有章法,一定会按照党中央的部署来进行反腐的,一切的动作都会正常地进行,军队的法庭也是党领导下的一个机构,所以他负责军队的反腐工作,审判工作,他肯定会按照我们的基本法,比如说宪法和我们党一系列的反腐规定,还有有关的各种各样的法律来进行的,这是毫无疑问,绝对不会另行其事,只不过是有些案件可能涉及到一些军事秘密,或者是军事机密,所以它不会公开对民众开放。       


凤凰大学问:我们军队反腐,是不是也与周边的防务形势,因为为了提高军队战斗力,或者是因为我们现在防务形势比较严峻,这个有没有什么关系?       


朱成虎:我觉得这可能没有关系,这是我们党,反腐是我们党已经下定的决心了,至于我们军队,大家要看到,腐败分子在军队是极少数,不是全部,如果你看看最近这几年军队在建设,包括国防建设,包括武器装备的研发上所取得的成就,你就应该感觉到,军队绝大部分人,是积极的,是好的,是可靠的,而且老百姓绝对不要怀疑我们军队的战斗力和战斗精神,这是毫无疑问的。       




当前的安全环境复杂,那是中国发展带来的一个必然产物,也可能是中国发展中的,成长过程中的一个烦恼,但是这些事情我觉得是可以解决的,但中国安全上出现问题需要军队出面解决的时候,我想我们的军队绝对是可靠的,是有战斗力的,是能做到像习主席讲的,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        凤凰大学问:另外就是关于军队反腐的话,除了这种官员的这种清理,还有就是军事关于制度方面的一些调整,比如说军区之间的人员的调动或者是,包括人事制度方面的一些改革有没有?        朱成虎:其实中国军队早就形成了一系列的,包括人事制度在内一系列的规章制度,这些制度过去都是比较好的落实,最近这段时间在人事调整的时候,你们也看到,军职干部都是跨大区调整的,所以这是人事制度,这是过去就这么定的,我想将来可能还会继续这样做。       


凤凰大学问:现在香港当下的问题,我们驻港部队现在保持一个什么态度?会不会介入?       


朱成虎:我想是这样,香港的问题是一部分人制造的这么一个事件,我想绝大部分香港老百姓已经认识到了,这样搞下去是不行,因为这就意味着香港的沉沦,可能香港从此一蹶不振,这实际上已经造成了香港社会的分裂。另一方面,我想我们香港政府有能力处理好这些事情,我想香港的老百姓也会明辨是非,至于香港驻港部队,驻港部队他的主要责任是维护香港,保卫香港不受侵犯,当然,如果香港政府需要驻港部队出动来维持局面的时候,我想我们中央军委会充分考虑香港政府的需求。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