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成虎,朱成虎讲师,朱成虎联系方式,朱成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朱成虎:朱成虎:美中东舰炮政策失败 中方战略相反
2016-01-20 3212

核心提示:一带一路这个大战略,等于说是要把中东从美国接手过来,某种程度未来三五十年是改变中东的游戏规则。

凤凰卫视月16日《震海听风录》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魏部长给我们描绘了一幅很光明的一个图画,就像股市一样,他告诉我们股市一定会上涨的,但你没有告诉我们股市有一天跌了怎么办?股市跌了怎么办?如果说是,如果我们在非洲,在阿拉伯,在穆斯林继续投资的话,那有一天遇到了战乱怎么办?解放军能不能出去?

    

    朱成虎(解放军退役少将):我想是这样,我先补充两点,关于一带一路这个战略性的倡议,第一点我想可能是能够促进东部经济低迷和世界经济低迷解决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一把钥匙,我理解这是一个前无古人,也不见得后有来者的这么一个倡议,这个倡议我想如果能够顺利实施的话,一定会对中国经济的发展和世界经济的发展产生巨大的影响,因为中国经济大家都知道,现在在逐渐的放缓发展的速度,这是一个大势所趋的事情,现在国内市场的挖掘你很难,国际市场如果通过一带一路的发展能够把周边或者是65个国家都带动起来,必然会极大的扩大我们的海外市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

    

    从世界经济来讲,我想西方经济都不景气,除了美国恢复的稍微好一点之外,其他经济都不景气,这一个东西可能是世界经济恢复的一个强心剂,从这个角度讲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战略性的倡议,第二我觉得从中东阿拉伯这个角度来讲,美国和西方国家在这里搞了几十年,证明那一套是不成功的,他们那一套是靠强权政治,是靠舰炮政策,试图征服这些国家控制这些国家,这实践证明这一套是失败的,你看看几十年中东什么时候停止过战争呢,什么时候没有动乱呢?有多少国家真正实现了发展,除了那些个石油的国家有了发展之外,其他国家有多少发展,问题是什么,我觉得政策是出在西方国家的身上,所以我想中国这个政策是非常重要的,对于阿拉伯世界的和解也许能够对解决三股恶势力或者是其他方方面面的东西。

    

    邱震海:你这么一说的话就等于说。

    

    朱成虎:都会产生重大的影响。

    

    邱震海:中国未来等于说是要把中东这块东西接手过来,某种程度未来三五十年是改变中东的游戏规则。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