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国力,焦国力讲师,焦国力联系方式,焦国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焦国力:军事专家焦国力:阅兵并非“展示肌肉”
2016-01-20 2989

此次大阅兵,展示了很多我国自主研发和生产的武器装备。

首先,我要说空中梯队的亮点是:预警机,此次预警机队的再次亮相和国庆60周年的大亮相有了很大的不同,因为现在的预警机和60周年阅兵时相比,有了很大的改进。预警机里面的电子设备、雷达系统都有了很大的提高,虽然从外形上看不出很多区别。

另外,直升机的空中梯队,也是一个亮点,直升机梯队编出了一组数字“70” 的字形。直升机能编出这样的字形,难度是很大的。由此可以看出陆军航空兵对武装直升机的掌握,已经达到了一定的程度。这也是一个重要的看点。

此外,歼10战斗机、歼11战斗机,以及歼15战斗机,都会依次在空军梯队中亮相,这也是值得关注的焦点。除了有大型的预警机,如空警2000,其它中型预警机比如空警200,“平衡木”预警机,也很值得我们关注,这些是未来战争胜利的保障。

地面梯队,最值得关注的是各种导弹,此前网友议论最多的是各种导弹,东风系列导弹,是地面展示装备的亮点。

武器装备的亮相,也会吸引很多各国的目光。但是我认为,这次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的大阅兵,重点并非是武器装备的亮相。有人说,这次阅兵,就是在展示肌肉,其实并非是这样。

我们知道阅兵,阅的是两点,一是人员,二是装备。人员指的是阅兵方队,但是这些方队当中,也包括国外的部队,他向世人展示的是我们反法西斯的强大的阵容与力量。

此外,这次阅兵还有抗战老兵方队,这些抗战老兵,年轻的时候,都参与过反法西斯战争,这些八九十岁的老兵,显然和“肌肉”无关,但是他们代表了我们值得骄傲的历史。

另外,此次阅兵还有将军的方队,现在百姓心中对部队的将军有一些疑问,他们带兵打仗的到底怎么样?此次阅兵,将军们将向世人、国人展示将军的风采,接受人民的检阅。这个意义非常重要。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