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国力,焦国力讲师,焦国力联系方式,焦国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焦国力:一周军事盘点:中国军方首次举行全军性空运卫勤演练(三)
2016-01-20 4490
《一周军事盘点》:中国军方首次举行以“空运卫勤”为主题的全军性演练 中国海军现代级驱逐舰欲换垂直发射系统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洹星):代号为“空运卫勤-2015”战时医疗后送军事演练,日前在空军某机场成功举行。中国新型运-8GX6反潜机服役。空军探索验证航空兵部队海上远程输送模式。中国海军现代级驱逐舰欲换垂直发射系统。


日前,代号为“空运卫勤-2015”战时医疗后送军事演练,在空军某机场成功举行。据了解,此次演练中,空运医疗队、应急医疗队实战演练了伤员立体化后送的多种手段,这也是首个全军性空运卫勤演练。


此次演习的背景是,机场周边某雷达站阵地遭受袭击,卫生人员用新型止血带、自粘绷带等新型急救药材快速救治伤员,并在现场开设空运中转站,转运重伤员。


此次演练,按照“战场急救和直升机空运、空运中转站开设和接收处置伤员、卫生飞机空运伤员”3个阶段展开。在实战背景下对空运前医学处理、飞机上医疗救护等10个课目进行了研究验证,并动用卫生飞机1架、直升机2架、轮式车辆15台,以及各类卫生装备150余台件。


军事专家焦国力指出,此次是以研究性为主展开的实兵演练,主要研究战争初期,当中国军队雷达阵地受到攻击时,卫勤部队如何后送伤员。


“一般战争初期,空军的雷达站会首先受到攻击,所以在战争的背景下,首先要演练怎么样从雷达阵地上救助伤员,应该说这是一个主要的科目,同时还要演练怎么样在飞机上进行伤员的救助、直升机和卫勤飞机的配合,这也是演练很重要的方面。”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中国新型运-8GX6反潜机在经过多年试验后,目前已经投入北海舰队服役,未来东海和南海舰队也将配备该型号反潜机。




据了解,这种新型反潜机重为61吨,配备了机载鱼雷、反舰导弹、水雷和声呐系统,最大飞行距离约为500公里,潜在载荷能力超过10吨。


军事专家葛立德指出,新型运-8GX6反潜机的服役,有助于进一步强化中国海军岸基远程反潜巡逻机和舰载直升机相配合的空中反潜搜索能力,从而提升岸海空一体的反潜作战体系。


“重点是对水下隐蔽活动的潜艇目标进行快速大范围的探测,同时它也能对大中型的水面舰艇目标进行有效探测,并且还可以挂载多种机载武器,比如鱼雷、深水炸弹、空舰导弹等等对敌方的潜艇和水面舰艇目标进行有效的攻击。简单的说,反潜巡逻机就是搜索范围大、速度快,发现能力和攻击能力强。”
近日,一艘2万吨级民用客货滚装船搭载数支空军航空兵部队的人员和装备,航行千余海里,跨越中国四大海区,抵达华南某港口。军事专家焦国力指出,此次跨海区投送,旨在探索验证航空兵部队快速高效海上远程投送模式,健全完善相关制度规定,积累军民融合式水陆联合投送经验。


“空军是一个现代化的军种,以往演练都是跨区用飞机来运输战备物资、人员、装备。这次是租用了一艘2万吨级的民用客船,跨海航行了千余海里,军民融合的方式跨海投送航空兵部队的装备人员,这也是第一次。完成这项任务创下了空军海上投送航程最远、跨度最大、投送的单位最多(的纪录),是一个非常成功的演练。”




焦国力指出,聚焦实战、运训结合、训考一体,是此次跨海区投送任务的一个亮点。由空军机关、部队和院校相关人员组成的评估组,对部队摩托化行军、水路军事运输投送准备、装载航行等各个环节实施考核评估,促进部队提高跨海区远程投送能力。此外,此次跨海区投送任务是我国空军部队首次以军民结合的方式展开,积累了海上运输经验,为空军部队的后勤保障开拓了新方法。


“我们在训练当中,甚至在执行作战任务的时候,当然可以用这种办法来运送装备和人员,这是一个新的尝试。随着空军部队跨区训练和演练逐年增加,水路运输的优势也都显现出来。这次跨海投送就是探索航空兵部队快速、高效、海上远程投送的新模式。”
日前,有媒体刊登了中国现代级导弹驱逐舰杭州舰疑似正在改装的照片,这张照片引发了外界对现代级将要换装导弹垂直发射系统的猜测。


据了解,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我国向俄罗斯先后引进了4艘“现代”级导弹驱逐舰,采用的是“无风”系列导弹系统的早期型号,装备了前后两座斜臂式倾斜发射架。军事专家李杰指出,这种火力配置已经很难适应未来海战的要求,换装垂直方式发射系统对提升“现代”级战舰的战斗力将带来质的变化。


“垂直导弹发射系统最大的优点就是,装设在甲板下方,因此装载的发射量比较大,而且出舱发射的时候不受限制,先垂直升空,然后在360度的全方位攻击,不受过去斜臂式导弹发射架一定角度、俯仰角的限制。同时,发射率比较高,对现代战争对方来袭的不确定性和饱和攻击的情况,它能够大大的增加抗击能力和反应能力。”




中国海军目前有三套垂直导弹发射系统,分别装备在052C级、054A级和052D级舰艇中。专家指出,垂直导弹发射系统是一艘现代战舰的重要标志,经过近年来的不断发展,中国在此项技术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7号,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主办,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承办的首届中国军民融合技术装备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本届博览会旨在助力国家军民融合、跨界协同、万众创新,通过构建一个新型的、开放式的军民融合高新技术成果交流平台。展览内容涵盖自主硬件平台、指挥信息系统、数字化士兵、网络信息安全等军民两用高新技术与解决方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