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国力,焦国力讲师,焦国力联系方式,焦国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焦国力:空军专家苏城揭秘航母 焦国力:航空母舰有“四宗最”
2016-01-20 5083
苏报讯(记者 施晓平)中国空军大校、央视特邀空军专家焦国力昨天做客独墅湖图书馆第86讲湖畔论坛,带现场听众探秘航空母舰。


在许多人心目中,航母是很遥远、很高深、很神秘的军事武器。作为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科普作协国防委员会副主任,焦国力此次特意来苏,以航母为对象开展科普演讲。


焦国力说,如今主要起威慑作用的航母,是有着“四宗最”的现代武器:一是最具争议,比如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一碰到危机就问“我们的航母在哪里”,而苏联最高领导人赫鲁晓夫却觉得航母是一口“漂浮在海上的活棺材”,意思是它本身的防卫能力很差;二是“保镖”最多,一个航母战斗群通常包括航母1艘、导弹巡洋舰2艘、导弹驱逐舰2-4艘,攻击核潜艇2艘,供应舰1艘,还可以根据任务的不同,对舰船种类、数量进行不同的编配;三是最昂贵,如今一些国家一艘航母的建造费用已达数十亿美元,甚至上百亿美元;最后是最难驾驭——由于航母甲板长度有限,战斗机起飞、降落难度很大。


演讲中,焦国力还介绍了航母上士兵如何生活、我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的前世今生等内容。他说,未来我国会有若干艘航母,需要大量官兵和工作人员,感兴趣的青少年要学好知识,通过报考海军航校、舰艇学院等院校,争取成为航母上的一分子,为保卫祖国作出贡献。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