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锋利,苏锋利讲师,苏锋利联系方式,苏锋利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员工职业素养、执行力、中层管理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苏锋利:我的传奇(三)
2016-01-20 4355

光阴荏苒,上学快一年了。五一长假,她(玉洁)来看我了,临走时,我送给她一件礼盒。她打开盒子,是两颗水晶制成的小人紧紧的依偎在一起,晶莹剔透,煞是可爱。“无论今后发生什么,你我永远在一起!”我说完后,她把它紧紧贴在胸前,脸上泛起了幸福的红晕,我也感到非常的甜蜜。

  

  玉洁,她的人,她的心正如她的名字一样冰清玉洁,我庆幸自己找到了真正的幸福。随着我们感情的深入,我越来越爱怜玉洁,怕她因为劳累而憔悴,同时也由于男人强烈的自尊而自卑,不愿接受她的资助,不希望看到一个女人为一个老爷们的生存而整天拼命的挣钱。于是我决定自己去接触社会,自己去挣钱养活自己,这样她也有充足的时间去学习,让她去读函授大学。另外,我上大学期间,我们家的情况也在急剧恶化,哥哥离家出走后等来的是另人难以接受的消息,从桂林那边寄来了哥哥的包裹,里面除了哥哥的衣物、身份证,还有一张很小的纸条,说是哥哥溺水身亡,这让人难以接受,记得桂林象山区那边还打电话来让父亲过去认人,亲朋好友商量说可能是传销组织,怕上当受骗,所以至今还是一个迷。母亲因照顾姐姐,过度操劳,身体本来就不好的她患上了肺结核病。为了我的生存,为了给姐姐、母亲治病,我知道我现在很需要钱;为了我心爱的人能圆大学梦,有更好的未来,我知道我此刻比谁都需要钱。

  

  于是,我开始了打工的生涯。我从一个小地方到另一个小地方,从饭店到工地,没有一家看中我的,理由很简单,我太憔悴太单薄,不适用他们的工作。我很失望,看看那些出入夜总会、歌厅、酒店的红红绿绿的男女,我更深刻的感到钱在世上的魔力,它可以换来生命,可以赢得爱情,可以买来婚姻……

  

  当我在火车站因饥饿而昏倒时,一位30多岁的大姐救了我,她给了我一晚饭吃,而且临走时还硬给我塞了100元钱,说什么以后有困难尽管找她。以后,我们相处多了,我渐渐发现她那里经常来一些看上去不三不四的人,她说都是哥们。她没有工作,花钱却大手大脚,我不知道她哪来的那么多钱,我开始怀疑她是不是好人。

  

  一天饭后,在我的一再追问下,她才坦率的告诉我,她是以偷窃为生。她说世界太不公平,有的人钱来的太容易,现在有钱就是老爷,没钱就是孙子,许多时,人们不管你的钱是怎么来的,有钱就夸你尊敬你羡慕你。再说许多公司老板、政府要员的钱本来就来的不干净,我偷窃也算作有侠义之心,专门偷那些有钱的主。她说,你这么需要钱,为什么不尝试我这种“职业”。

  

  她最后的话严重的刺伤了我的心。我在思索,我一天规规矩矩的忍饥挨饿,健康生命受到严重威胁,而那些老板、贪官却用公款包二奶、三奶,吃喝嫖赌,

  

  这个世界真的不公平呀。但要是那样做,万一被人逮住那又不堪设想……我犹豫着,思想整天斗争。

  

  一天天过去了,强烈的家庭责任感,生存的迫切欲望,知心恋人的美好心愿,像巨石一样紧紧压在我心头。等待什么,我不想再看到家人被病魔折腾的痛苦不堪的样子,不想再饥肠辘辘,上大学的目的不也是为了以后更好的生存,为了有钱吗?于是我下定决心去跟那位大姐学几手。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