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锋利,苏锋利讲师,苏锋利联系方式,苏锋利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员工职业素养、执行力、中层管理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苏锋利:千里马俱乐部《今晚我们读吧》
2016-01-20 3571

千里马俱乐部《今晚我们读吧》第29期《创富可以走直线》-苏锋利

2015-08-29 


【分享时间】

2015年8月27日20:00-21:30

【分享达人】:苏锋利

--红蜻蜓集团皮具女装事业部人力资源总监
--中国责任教育导师
--中国企业执行力训练终身推动者
--国家级名牌专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毕业
--广州文略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金牌讲师
--青少年思维和心智模式训练教练
--中国培训网高级讲师
--畅销书《创富可以走直线》的作者

【分享书籍】

《创富可以走直线》

【分享地点】

千里马俱乐部QQ会员群(107378409)

【参与人群】

千里马俱乐部会员

【分享形式】

线上探讨

【内容导读】

白手创业者,你准备好了吗?创业创富的过程充满艰辛,如果你没有规划好自己的创业创富路径,那你一定会饱受挫折,仍不能实现理想的目标。

创造财富需要有系统思维,只有提前规划好自己的创富路径,才能调动自己的智慧,集中自己的资源,实现创富的目标。

系统创富”是商界推崇的理念,如果普通人也能掌握这个理念,并运用到自己的创富实践中,一定能帮助自己尽快实现创富的目标。

欢迎参加千里马俱乐部《今晚我们读吧》聆听本书作者苏锋利老师的亲自分享—《创富可以走直线》。

【读书达人】


【精华分享】

今晚,苏老师给千里马俱乐部会员分享了《创富可以走直线》一书。苏老师观点犀利,见解独到!开篇点出社会市场只存在两种职业:一种是打工,一种是创业,自己当老板。


对于打工和创业,每人的见解和观点不尽同,会员们对此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有人说社会经验不足可以先打工,有经验了再创业,不至于撞得头破血流;有人说可以抱着创业的心态去打工;也有人说创业需要具备良好的条件,比如家庭经济背景,丰富的经验等。



在此问题上,苏老师列举了李嘉诚,牛根生,宗庆后等成功人士的例子告诉大家创业并不需要多殷实的家庭背景。他们创业成功靠的不是优越的条件,他们靠的是卓越的奋斗和心酸的奋斗历程,才有了今天的成就。

选择创业还是打工,关键看自己的人生定位和所追求的目标。定位不同,追求不同,结果就不同。为此,苏老师进一步列举了四川人打工和温州人创业的例子,说明,因为选择不同,定位不同,对后代所带来的影响也截然相反。



为了让大家对打工和创业有更深的认识,苏老师详细分析了当今世界4种人的4种赚钱方法。进一步引导大家对自身进行定位和明确自身追求。


对于打工和创业的问题,可能大家的观点出入比较大。打工赚的是一天天的工资;创业主要是通过前期的付出和努力让企业走上轨道,让更多的人为他工作,直到有一天他自己可以不用工作,创业可能在刚开始的前几年都赚不到钱,但他为自己打造了一个系统,这个系统将会为他赚一辈子的钱。


而后,列举了马云创业找孙正义投资的例子,加以论证说明。借此告诉大家做人要具备远见卓实和系统的创富思维,要学会寻找创富的载体。成功靠的是合作,通过合作实现双赢。


尤伯罗斯, 1984年美国洛杉矶奥运组委会主席。在前几届奥运会严重亏损的情况下,他巧妙通过卖座位,卖电视转播权,卖赞助的方式式扭转奥运亏损局面,告诉大家一个道理:所谓危机,就是危险困难之中蕴藏着的巨大的机会。


那么,什么是系统创富思维?苏老师引用了经典的斜坡推球的例子,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加以解说。

平地推球,相当于打工,无需花费太多的力气就能将球推动,但获得的是单项收入;而斜坡推球就好比创业,前期可能会非常辛苦,非常吃力,也不一定能把球推上去,但是只要坚持,加把劲,把球推上一个平台后,他们不仅站得更高,而且打造了一个赚钱的平台,平台打造成功,他们将获得演源源不断的长久性的收入。

就像我们副会长曹嘉颖所说,我们千里马俱乐部打造的就是一个平台,希望大家好好珍惜这个平台,为自己增值。


在此基础上,苏老师进一步借鉴修管道的故事,麦当劳,肯德基,沃尔玛,星巴克等全球知名企业的成长事迹告诉大家:打造平台和系统的重要性。想要获得长久性的收入,首先要打造一个平台或系统,未来通过这个平台或系统去为你赚钱,带来源源不断的收入。


由于时间紧迫,苏老师紧接着给出了创业盈利的四大模式:即鱼模式,专业化模式,包装生产模式,独创产品模式。每一个模式的背后都结合了理论和案例进行引导。具体请参见下图解析:


创业打造的是一个平台,一个赚钱的系统。其实无论是打工还创业都是靠巧干,而不是蛮干。正如下图中猴子摘果子的故事,告诉大家做事不仅要讲究方法,更不要只顾眼前利而放弃长远利益,否则将自食其果,吃饱给困在树洞中无法走出来。


本次分享,苏老师每给出一个论点,都结合了充分的论据去论证。每一个观点背后都列举了许多极具说服力的案例去支持这个观点。让人读来收获巨大,受益颇深!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