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援,罗援讲师,罗援联系方式,罗援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罗援:罗援将军到华南师范大学阐释个人、理想与国家
2016-01-20 3428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的国际战略学和国家安全学专家罗援将军到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以“个人、理想与国家”为主题为新生们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师政委刁振强出席并主持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罗援专业性地解读了“9.3”阅兵式展示的先进武器,他表示当今中国的国防实力向世界庄重宣告:“中国现在已经不是1840年、1894年的中国,也不是1931年、1937年的中国,中国已经强大起来了。”顿时,全场掌声雷动。


在讲到个人理想与国家的时候,罗援将军和大家一起观看了前几年他参加湖南卫视主办的一个成人礼节目,节目中他说:“从救国、卫国到建国,到了你们这一代,强国是不可推卸的历史责任!”他表示,强国,是当代青年朋友们不可推卸的历史担当;想要强国就要弘扬民族精神,这是时代的需要。


罗援分析了各种现实案例以及当下的国际条件,深入介绍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及中国和平发展道路,以增强大学生国防观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他引导华南师范大学学子理解“理想与国家”、“国家理想与个人理想”的重要意义,强调作为当代大学生应树立正确人生理想观,面对当前复杂的网络环境,不要在信息大潮中迷失自我。他提出舆论导向需要整体规划,警惕西方国家的和平演变。不能忘记国耻、军耻,不能忘记千千万万的革命先烈,要让抗战精神,民族精神世代相传。


提到如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罗援讲述了周总理一些鲜为人知的事迹。“邢台地震,周总理自己迎风讲话;黄河泛滥,周总理亲自跳到江河里当人桥;重病期间依然忘我工作,三天三夜没有合眼;周总理一生艰苦朴素,他的衣服、被子,都是补丁垫补丁,工作人员多添一食一物,总理都要发脾气。”听到这里,许多人的眼睛都湿润了。






最后,罗援将军还为华南师范大学师生题词——“精忠报国”,鼓励华南师范大学师生努力实现老一辈的未完的中国梦,强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罗援,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原副部长,博士生导师。罗援将军是我国著名的国际战略学和国家安全学专家,长期从事国际战略研究,多次为中央政治局讲课。兼任中国国际战略学会高级顾问、 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 清华大学 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曾参加抗美援老挝战争。(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