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援,罗援讲师,罗援联系方式,罗援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罗援:将军罗援:青年没当兵是种遗憾
2016-03-16 1882

10日,广东财经大学红色大讲堂上,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原副部长、全国政协委员、少将罗援作“周恩来精神”的主题报告,并寄语大学生要有担当,为强国而奋斗。

“十八岁是个人成熟的标志,人生道路上充满了选择,那你们到底该选择一条什么道路?”讲座一开始,罗援便从“个人理想和责任”出发,与大学生分享了自己的个人经历。罗援说,自己18岁时成功圆了军人梦;而女儿18岁时,则树立了要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梦想。“现在国家发展不一样了,你们的人生选择应该是强国,强国是新一代青年人不可推卸的历史担当。”

青年到底应该怎么为强国奋斗?现场,罗援希望大学生多去部队磨练。“我一直觉得,青年朋友一生中如果没有当过兵,会是一生缺憾。参军其实能够磨练人生意志,提升个人气质,我希望大学生们还是能够去军队报效国家。”记者了解到,虽然国家出台了大学生征兵的诸多政策,但高校学子热情度并不高,有高校甚至只有几个人报名。

作为政协委员,罗援表示自己非常关心老兵生存现状。罗援说,在担任全国政协委员期间,他一共提交了25个提案,其中不少提案都有老兵有关。“老兵曾为国家做出了重大贡献,但他们的生活环境却不容乐观,需要社会关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