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援,罗援讲师,罗援联系方式,罗援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罗援:罗援谈国家安全:提防名利、色欲、意识形态三大陷阱
2016-04-13 2109

“天下虽安,但忘战必危!世界并不太平,我们面临对外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对内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双重压力,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与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所以我们必须要有安全意识和忧患意识。”在4月15日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前夕,着名军事专家、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罗援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专访时表达了自己的担忧。

  罗援认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设立非常有意义,“天下兴亡 匹夫有责”,他从目前国家安全的形势、普通公民特别是青少年可能面临哪些危害国家安全的隐患和诱惑、国家安全与个人的关系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见解。战略网 www.chinaiiss.com 专业军事评论网站

  国家安全形势依然严峻

  天下虽安,但忘战必危!罗援认为,虽然我国总体安全环境稳定,但仍存在一些潜在的危险因素,国家安全形势依然严峻。“比如在意识形态领域,有些人利用网络、舆论,给我们的英雄抹黑,给我们的制度抹黑,给我们的党抹黑,给我们的领袖抹黑,给我们的军人抹黑……这实际上用的就是和平演变的手法,利用网络战、舆论战来进行颜色革命,这值得我们高度警惕。”

  “第二就是恐怖主义还伺机兴风作浪,也给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安全压力。再一个就是腐败现象也造成了社会的不满情绪,加上我们在发展的道路上还会遇到一些挫折坎坷,特别是当前改革进入到攻坚阶段,一些矛盾的集聚和爆发也可能造成新的社会动荡。”罗援说。

  “此外,西方对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诋毁,对于中国和平发展道路的质疑和挑衅,还有对我们进行军事上的战略围堵依然严峻,对我们造成了不小的外部压力。”罗援补充道。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