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付,王宝付讲师,王宝付联系方式,王宝付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王宝付:美不愿出兵打地面战 伊拉克混乱局势继续
2016-01-20 5126

央广网北京5月19日消息(记者邓曦光)极端组织“伊斯兰国”5月17日宣称,全面攻占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这是伊拉克政府军去年夏季开始全面反攻以来,遭遇的最大失败。另据报道,截至18日,亲政府的伊拉克民兵武装已经集结,准备进攻盘踞拉马迪的“伊斯兰国”武装人员。 美国国务院称,将帮助伊拉克重夺拉马迪。

  伊拉克军队的实力到底如何,美国是否会派出地面部队直接支援伊拉克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相关话题,记者采访了军事专家王宝付。

  拉马迪失守有内外双重因素

  拉马迪是伊拉克最大的省份安巴尔省首府,位于巴格达以西112公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日前攻入市中心后,与政府军的交火接连不断,从15日到17日,仅用了3天时间就攻占了拉马迪市,造成至少500名伊拉克平民和军人丧生。

  军事专家王宝付指出,伊拉克政府军虽然武器装备先进,但是作战经验不足,再加上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安巴尔省有一定的群众基础,导致拉马迪市很快失守。

  伊斯兰国在安巴尔省拉马迪的争夺当中,投入力量不大,就把地区占领,这就出现一个问题,在战略方向上,伊斯兰国的实力和伊拉克政府军的实力到底有什么样的差距?

  从伊拉克政府军来说,总体实力上,包括得到的外部援助、武器装备等,都强于伊斯兰国的恐怖武装。现在,伊拉克的政军队作战能力有限,虽然武器装备同对手相比占有优势,但作战经验,特别是人员作战的军事素质,不如久经沙场在伊斯兰国作战的人员。

  另外,伊斯兰国在安巴尔省之所以能够长期活动,与他的影响力有一定基础有关。从这个角度来讲,没有其他外部势力干预或支持,伊拉克政军打不过伊斯兰国的武装力量。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