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付,王宝付讲师,王宝付联系方式,王宝付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王宝付:胡塞武装寻求谈判是缓兵之计 也门混战将持续
2016-01-20 5048

也门近期还将处于停停打打的混战状态

  也门总统哈迪目前身处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他22日表示,将在近期返回也门,并承诺将重建更具有国家属性的武装部队,并呼吁也门所有政治力量遵守联合国决议,进行“有成效的、有益于也门的”对话。

  王宝付认为,胡塞武装寻求谈判只能使也门局势出现政治对话的转机,但是近期的局面还将是停停打打的混战状态。

  也门现在出现政治协商对话的转机,这是客观的情况。但是如果说现在已经走上了政治对话或者是和谈的道路,恐怕这个话说的是太早了。

  去年9月份哈迪政府和胡塞武装曾经达成过停火的协议,今年1月份双方会谈,谈的也是不错的,但是后来还是爆发了大规模的内战。

  当前的形势来看,也门的形势还是非常脆弱的,那么从这个角度来讲,也门现在如果出现谈判的机会的话,那得各方都有诚意,而且国际社会必须采取高度一致的做法,推动也门内部各派力量的政治和解,我觉得条件现在还不是很具备,有些方面的诚意还是值得怀疑的。

  所以,也门出现停火,真正走向政治对话,恐怕还需要相当长的一个过程。今后一个阶段之内这种停停打打混乱的局面恐怕还要持续一段时间,真正能够各方都坐下来进行政治对话,或者是谈判那么整个战场都平静下来,在近期内是很难做到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