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灿荣,金灿荣讲师,金灿荣联系方式,金灿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金灿荣 2022年度中国50强讲师
国际问题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金灿荣:金灿荣:日本已不足为惧 中国需要放松心态
2016-01-20 4521

郭燕:但是到了安倍这一任的话,你觉得游戏规则还会是这样吗?因为他修宪的大业还没完成呢,只走了一半。

金灿荣:日本从我们搞政治学角度来讲,它应该属于贵族共和那样一个体制,就是实际上是精英控制的,50%人决策,其余人有听着。他在那个亚里士多德的政治学里边属于贵族共和。然后,但现在有一点地位,就是安倍确实是相对干得不错,他有可能稍微改一下传统的贵族共和,轮流当。因为他自己的愿望很强,对吧,然后其他对手也比较弱。所以我觉得在他实现愿望以前,他可能还会,起码他这一派有力量干一段时间。刚才耀东讲的这个做到2018还是非常有可能的。

郭燕:他觉得日本现在缺乏政治强人。

金灿荣:它是这样的,就是说现在他也当然面临一些障碍了,就是现在大家对这个安保担心,有一些障碍出来了。还有一个就是他要考虑到外在风险,你都启动了,而且开始落实了,真出点事儿怎么办,是吧?所以我是跟很多人不太一样,我觉得现在日本我们中国人不要太担心了,时代过去了。

郭燕:老龄化。

金灿荣:它以前那个首先是工业化一枝独秀,大家都不行,现在工业化有点平均化了,你像韩国已经赶上来了,我们中国起码量上赶上来,有一部分置业上来了,对不对?你高铁原来日本人说我独步天下,现在中国我玩得比较好。

郭燕:玩得好我们还便宜。

金灿荣:还便宜,所以第一就是态势上不要太怕它,还有一个就是你刚才讲的内部结构,就是最近日本媒体自己说的,就是日本80岁以上的人口超过一千万,对不对?

郭燕:老龄化。

金灿荣:它首先也没几个钱,有钱还没人去打,没人用这个钱。

陈小川:日本自卫队的士兵平均,就是士官平均年龄35岁,我看蒋风(音)一个调查,那个校官以上的平均年龄42岁,这个是很危险的事情。所以,这个是,我倒赞成金老师说的,我们也不要就是用一种比如民族主义的狭隘民族主义,或者是这种民粹主义的东西去解释这些,其实往往有时候我们会帮倒忙,就是网上的言论。这次安保法案通过的时候,日本六大媒体,五家发声,连《读卖新闻》都发声了,只有《产经新闻》一家不发,五家最大的媒体发声了,一块骂安保法,就是批评安保法,这个事情说明还是有点理性的,多少有一些理性了,是吧?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