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芩,苏芩讲师,苏芩联系方式,苏芩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苏芩:苏芩:“女汉子”也要学会露怯
2016-01-20 3621

 如今社会,女性的生存压力越来越大,太过强势容易找不到男朋友,不够独立又常常会没有安全感。

  昨天,有“情感女王”之称的苏芩,带着新书《做自己的女王》来到重庆和读者交流。对很多迷茫的女性来说,苏芩就好像是情感百科全书,有的对伴侣不放心,紧紧监视,惹得对方叫苦不迭;有的没安全感,总是拿“分手”吓唬对方……面对重庆女读者提出的一大堆问题,苏芩都能给出井井有条的建议,十分受用。

  什么样的女人才是“女王”?

  独立注重细节

  苏芩给女性的建议是“当自己的女王”,那么如何当自己的“女王”,是很多人提出的问题。

  “首先要独立,不是说会工作会赚钱就是独立,更多的是一种生活方式上的独立。”另外,苏芩还强调了细节的重要性, “我觉得女人一定是要追求细节的,比如同样非常好的女人,为什么你是女土豪,她是女王,就是要在细节更加的细致。现代生活更重视生活品质,为什么大家都想要做女王,想做公主,因为裙子一定是漂亮的,花边一定是讲究的。”

  很多重庆妹子性格直爽,常常被吐槽太过强势,苏芩笑着说:“我觉得这种性格很可爱。”在苏芩眼里,强势并没有太大问题,关键是对生活的目标和要求是什么,“一方面我是个很强的女人,一方面还要求别人把你捧在手心上。女人不一定得柔弱,重庆姑娘的干脆利落并不是不好的状态,要看强势的呈现形式是什么。”

  迷茫时期该如何对待自己?

  投资自己修炼自己

  每一位女性每天都面对来自不同方面的压力,常常会迷茫不知所措。比如谈了一段失败的恋情,不知道该不该再相信爱情,比如工作上挫败,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

  对这种情况,苏芩建议:“女人不是一种性别,她是一种智慧,更是一种能力,在迷茫的时候,把精力放在自己的脱胎换骨上,投资自己,修炼自己,直到让自己得到完美的蜕变,以女王的身份出现在公众视野。”

  在苏芩看来,女人最有价值的投资是投资自己,让自己在投资中,不断成长,直到有“做自己的女王”的气场。

  投资自己只是物质方面的吗?当然不是。苏芩认为,外在包装是一回事,但内在更是一回事,“有一些女孩外在看起来很普通,长得没那么漂亮,穿衣服也没那么华丽,不讲究吃穿,但你有一天发现她可能对咖啡很讲究,那就是她的一种投资,对兴趣的投资。这个世界上没有面面俱到的人,只要你对自己有要求,不放弃就好。”

  被吐槽是女汉子怎么办?

  要学会露怯

  “女汉子”是时下流行的一种称谓,形容那些过于坚强独立的姑娘,明明是女人,却干着男人该干的事。苏芩坦诚自己也是女汉子,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她也学会了一些技巧,“以前做一件事,别人要帮助我,我会拒绝,但现在,别人提出要帮助我,我会说"谢谢"。可能有时候就这么简单的说法,会让你变成"女人",但同时,你自己要具备能做到这个事情的能力,能做到和拒绝别人是不冲突的,你老拒绝别人的帮助,别人根本不把你当"女人"看。”

  苏芩说,有很多女孩都把自己搞得像个没有门的城墙,别人想进去都进不去,想跟她交朋友都发现没有缺口、打不开,“所以无论是交朋友也好,恋爱也好,要稍稍的露怯,展露一下自己不那么厉害不那么棒的地方,让别人感觉在你这儿有施展的空间。”

  个案分析

  重庆书迷也提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苏芩也给出了忠恳实用的建议。

  一

  读者:为什么和我聊天的女孩都要逃走?我读研的时候都没有女朋友,人家跟我一聊都不会再见第二面。

  苏芩:你跟人家聊什么?

  读者:聊我的专业啊?

  苏芩:你跟人家聊专业,人家不感兴趣啊,也不懂,女孩会以为你在显摆,好像在炫耀自己特别棒一样。跟女生沟通应该考虑女孩子的需要和感受。

  二

  读者:你说女人应该注意自己的细节,我有些朋友化妆,有些朋友不化妆,都挺好,我有时候想化妆,又特别懒。

  苏芩:我觉得女人可能更重要是学会打扮自己,让自己特别特别漂亮。我经常跟很多女性朋友说,我说我们经常要有一些姐妹之间的聚会,经常要有一些好的社交活动,外在的形象对自己一些潜在的影响一定是十分关键的。

  三

  读者:我是个职业女性,压力很大,不知道怎么调整自己的心态。

  苏芩:有人说感觉今天特别累回到家就要吵架,我说你先别回家,在下了班之后工作结束以后先去理发店洗个头发,美个容,回到家洗个热水澡,温暖感觉会帮助大家恢复良好情绪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