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菡,黄菡讲师,黄菡联系方式,黄菡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非诚勿扰》嘉宾,南京大学社会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黄菡:我们是否有能力去抚平对方的感情伤口呢?
2016-01-20 4204
不管男女,都很容易犯上救世主的情结。明明自己就有伤在身,自身难保,却妄想通过拯救对方的同时一并拯救自己,让自己的遗憾获得救赎,或者单纯享受当英雄的美好快感,自告奋勇好心做坏事,结果?哼哼。还要说吗?
做人又好,爱情也好,千万别自视过高。很可能你就是为对方添上新伤,让对方流血不止的凶手——还要是更大的伤口——要是你并非医护人员,未有任何急救的专业资格,我劝你还是别逞英雄了。
太多人就是太高估自己的能力,以为能够在某人情路跌倒时拉对方一把,却没想到对方的重量原来比想象中沉重,或者背着对方走出黑暗的路途比想象中遥远,低估了溺水者的气力,结果不是连自己也赔上性命,一同沉溺,就是不得不黯然把对方半路丢弃,让对方好不容易再重新相信一个人之后再被扔下,二度伤害,伤上加伤。
你可以相濡以沫,互相支持扶持,但不该以救世主的姿态给对方过多倚靠与幻想。知道世上最残忍的是什么吗?就是你在对方泡沫幻想爆破后以白马王子 / 白雪公主的姿态现身,让对方再次愿意把好不容易捡拾的身心放心托付,最后你却一句不好意思认错人然后翩然远去……
每次看肥皂剧从手术室里走出来的医生毫无说服力也不像真的尽了力的那句「对不起我已经尽了力」总教我火大。如果你不想成了这样的角色,就不要在爱情里逞英雄、装伟大。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