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菡,黄菡讲师,黄菡联系方式,黄菡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非诚勿扰》嘉宾,南京大学社会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黄菡:保利2015国学大讲堂相约黄菡
2016-01-20 3541
她是一名德高望重的女教授、她是中国著名的心理学家、她是江苏卫视《非诚勿扰》栏目客座心理嘉宾、她还是一名慈爱的妈妈——她就是黄菡。正值教师节前夕,9月9日晚,“菡”养一个好学家,保利地产2015国学大讲堂特别邀请到了黄菡在合肥大剧院歌剧厅开讲。生动地跟大家分享了恋爱、婚姻、亲子、人际交往等国学话题,现场内座无虚席。


演绎国学经典赢得掌声不断


9月9日晚,合肥大剧院歌剧厅坐满了等待黄菡老师开讲的保利业主以及媒体朋友。合肥保利地产营销总监余青在致辞中介绍,保利国学大讲堂是一项公益性的社区文化活动,自2010年创办以来,已经先后在全国50多座城市的250多个社区开展了各类的文化活动近百次。活动自开展以来,先后邀请过张颐武先生、于丹女士、梁文道先生传道授业,受到了广大业主的好评,也获得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朋友们的大力支持。值此教师节前夕,保利地产希望以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敬献老师和广大业主。


晚上7时20分,一群可爱的孩子们登台表演合唱,一曲《让我们荡起双桨》童声摇曳,为当晚的国学大讲堂拉开了序幕。紧接着,在全场的热烈掌声之下黄菡老师走上台前,优雅的气质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一开场黄菡老师就给大家提出了第一个建议——避免不合理的信念特征。所谓不合理的信念特征,即说话中经常用到“必须”、“应该”等词语。“你觉得的蜜糖,可能就是别人的砒霜”。所以我们要对生活有理解、弹性,即便事情的发展不如我想的那样,但是我也能面对和接受。比如说:“我这辈子必须和你在一起,除了你我不可能和别人在一起;我爱你,你就必须爱我;我对你这么好,所以你也必须对我好……这些都是不合理信念的典型特征。”


亲子关系应多些空间和宽容


当晚的国学大讲堂现场,演讲持续了一个多小时,黄菡老师妙语连珠,深入浅出侃侃而谈,通过一个又一个鲜活的案例诠释了国学经典,引来阵阵掌声。




演讲结束后,观众们似乎还意犹未尽,纷纷抢着举手跟黄菡老师一起互动。当被问到亲子关系应如何相处的时候,黄菡老师认为,亲子关系处理得好不好,首先要看夫妻关系,夫妻关系是一个家庭的轴心,只有夫妻关系和睦,才能为孩子营造一个健康的家庭环境。再则每个人都是有羞耻心的,父母的随意谩骂就是对孩子羞耻心的否定,很不利于孩子未来的成长。对于很多家长随意辱骂孩子的行为,黄菡老师建议家长应该多给孩子一些空间和宽容。


据悉,作为本次国学大讲堂活动的主办方,保利海上五月花是滨湖核心区品质住区,三期好学家紧邻核心区第一小学和中学,优质的学区和舒居的家庭生活环境完美诠释了“好学家”的含义,更好地护航孩子的未来。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