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雁英,沈雁英讲师,沈雁英联系方式,沈雁英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主任医师、营养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沈雁英:中华讲师网-沈雁英:巴甫洛夫的长寿之道
2016-09-28 2914

一、简介

   巴甫洛夫(1849.9.14—1936.2.27)寿高87岁,苏联伟大的生理学家,他创立了著名的“条件反射”学说,成为世界上第一个获得诺贝尔生理学奖的人,他的高级神经活动学说,至今仍对医学心理学,哲学等领域的研究有着重要的指导和参考价值。


二、养生有术

1、闲不住

  巴甫洛夫,从小就爱做游戏,做家务,长大后学过,木匠,铁匠直到85岁高龄,仍爱劳动,如扫地,种花,他说:在大地上劳动,使我终生保持精力充沛,我想,这是我长寿的主要基础。

2、爱运动

  巴甫洛夫在青年时代就喜爱体操运动,每星期四都坚持去练体操,并把这一天称“肌肉兴奋日”70岁时,还骑自行车进行几十公里的旅行。

3、注意饮食

  平时常吃的蔬菜如土豆、大葱、西红柿、洋白菜、肉食如,瘦牛肉、清蒸活鱼、鸡肉、主食大麦粥、黑面包、牛奶。

4、起居有序

  每天早7时起床,做早操,8时早餐,9时工作,12时午餐,饭后休息,养神,下午1:30开始工作,晚6时进餐,晚10:30就寝。

5、节制烟酒

  巴甫洛夫说:“酒,烟草会伤害心脏,若能节制烟酒,你们就会像意大利画家提香那样活到百岁。”

6、集邮怡情

  巴甫洛夫一生繁忙,但他并不是“工作日”,相反,他的业余生活丰富多彩,他的最大爱好就是集邮,他说:“一个脑力劳动者,应该培养一种爱好收集的习惯,借以转换他的注意力,从而使他的审计系统得到休息。”可见,集邮或搜集标本,甚至搞收藏,都是很好的休闲方式。另外,巴甫洛夫还喜欢游泳,散步和小朋友做游戏,都是他常采用的休闲方式。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