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芳,梁芳讲师,梁芳联系方式,梁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梁芳 2019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军事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梁芳:梁芳解读两会热点军事话题
2016-01-20 4568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搜狐军事讲武堂!2015年全国两会已经召开,每年的两会期间都会有许多备受关注的军事热点话题,比如军费的分配与使用、部队的武器列装与训练等等。那么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国防大学的梁芳教授作客搜狐军事讲武堂,来为我们解读两会军事热点。梁老师您好!


  梁芳:你好!
  主持人:每年的两会都会爆出一系列的军事热点关键词,比如说军费、人员调动等等,包括像今年的抗战阅兵,那么从您个人角度来看,您最关注哪些话题呢?

  梁芳:今年的两会确实有几个点值得我们关注,刚刚说的这几个方面,我最关注的就是军费的问题,第二就是抗战阅兵的问题。

  军费的问题,实际上我们觉得都是老生常谈了。我们前两天看傅莹在记者招待会上,她已经明确讲了,我们今年的军费增幅是10.1%,就比去年略低了一点。从近5年来看,增幅是最低的一次。但是我觉得,就是这样一种情况下,西方国家仍然在大唱“中国威胁论”,而且在国际上大肆叫嚣,又说中国这么多年,尽管增幅是低了,但是军费仍然属于一种上升趋势,而且这些年在大量发展各种武器。所以我觉得现在,就像傅莹说的那样,我们都已经不愿意再解释了。太多了,每年都在讲军费的问题。

  细看一下军费问题,我们这么大的一个大国,增加这点军费真是微不足道。我们跟西方国家相比,我觉得我们真的不是高了,而是低了。如果跟西方国家比,我们现在是占GDP的1.5%左右,西方国家一般是占GDP的2%-4%,我们还是很低的。我们这样一个大国、陆地兼备的大国,我们的军队有200多万人,整个国家陆地海防都要保卫,所以我们增加这点军费,仅仅是满足了我们的三大需求:第一是我们军人的福利,要涨工资、穿衣戴帽等等;第二就是训练、大量的训练,训练的费用是非常高的;第三就是装备。这三样是仅仅够用,刚刚满足,并不是说我们是很富裕了,可以用这些钱干很多事情,而仅仅是刚刚满足。那么我们同西方国家相比,差距还是很大的。

  所以今年我们尽管是降了一点,但是我觉得我们军队的发展不会因为军费降了一点就减少了,相反,我们还要用有限的钱进行进一步发展。再一个就是今年降了这一点点,实际上也体现了我们国家军队对于国家整体经济的一种体谅,一种担当。我们都知道我们近两年的经济,比如今年的GDP也整体下调了,现在是7%,原来是7%-8%,是一种中速的发展。这次下调了以后,可能是有一定的影响。但是总体不会有太大的影响,总体还是向上发展的。那么作为军队,今年下调一点,也是符合国家经济发展的利益、经济发展的需求,我觉得这个也可以理解。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