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志永,白志永讲师,白志永联系方式,白志永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河北保定国学风水专家白志永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白志永:住宅楼盘风水设计
2016-01-20 4067
选址住宅小区必须要建在北高南低,左延右伏的地势龙脉处。能够挡住西北方的冷风,和北方的冷空气。小区的前方,也要有朱雀位,或远处的兆山案山要明显,或小区的前方要有流水,或者是宽敞的马路横向而过。

一所优美的住宅小区,必须是依山傍水,风景秀丽。无噪音污染,无电磁场,无污染气味,避风向阳。发电厂、变电所、信号发射塔、火化场、屠宰场、监狱等等。

 
符合“前朱雀后玄武,左青龙右白虎”的风水上佳格局。左边的楼房最好高一些,右边的楼房最好低一些。 
好多懂得风水的房产开发商,都把小区的最北边的一排楼房,建成高层住宅,用以挡住北风,这些高层住宅的出售价格也比较低。 
生活排水和地面的雨水的排放,一定要整齐顺向地汇入主管道,流经小区的大门,包门而过。

交通方便,地理坏境优雅,门头明显。必须是藏风聚气之处。物业管理人员只有在一个风水好的办公环境内办公,才能用心来对小区内的居民环境进行精细的管理。才能深得民心。才能让住户得到一个安心舒适的生活环境。

幼儿园、商场、俱乐部、小区设置的水景水池的位置五行要与物业管理的位置五行相生。

楼顶的设置、地下停车场的设置、楼房的墙外观设置,以及消防通道等等,一定要符合国家关于建筑设计的若干规定,一项也不可缺少。

小区的生活垃圾箱垃圾场的位置,最好开设在小区的东北方或者西南方,此两个方位为“内鬼门”和“外鬼门”,相当于室内的厕所的位置。当然也要考虑到居民的投递方便,最好设置在地平面以下。

大门的开设位置。

住宅小区的大门,首先要考虑到交通方便,离大马路最近的位置。还要考虑到各种形煞是否直冲大门。以及水的流向。不能有反弓路、反弓水等等。 
大门的位置所在的五行,一定要与物业管理处的位置所在的五行相生。比如:物业管理处的位置在小区的正东方,正东方的五行属木。物业管理处所在的位置是正南方,正南方的五行属火。就形成了木生火的格局,相生的关系,大吉。以此类推。

 住宅房屋一定要南北通透、方方正正、阳光明媚。楼房的朝向最好是东南向。因为冬天太阳从东南方向升起,可以大面积地照入室内,提升室内温度。 

楼间距要大,冬天下午三点时候,西照的阳光足以能照到室内。 
楼房的设计风格,最忌圆弧状、尖形、一级半圆弧形等等。 
板式楼房最忌交错。比如一座楼房一共两个单元,两个单元之间一个往前一个往后,是交错开来的。不好,相互影响。

商业门头房最好和住宅房屋分开,就是不容易的话,商业门头的楼层不能高于两层,否则会影响住宅风水,商业门头房的生意也不会好。

 楼房的一楼大厅要宽敞。最短距离走到电梯口。多层的住宅则要考虑到楼梯的宽度要适宜,不能和一楼的防盗门相错开。

室内的厕所和厨房一般应设置在正北方或东北方。最忌西北方。厨房最忌正西方。因为正西方和西北方五行为金,厨房灶台五行为火,火克金,对主人的身体健康有害。

主卧室不能临外墙。也就是说,东打头的房子的主卧室不能在东南房间;西打头的房子的主卧室不能在西南房间。冬天冷夏天热。温度能有亮度之差。达不到藏风聚气的效果。

客厅要在进门的最近处开设,不能在室内的最里边。那样会破财的。 
客厅要敞亮,灯光要明亮。宅子要有中心点。中心点要静,不能有厕所、卧室、厨房等等。

电视墙最好不要在正西方或西北方。形成火克金的局面。电视墙的方位五行要和主卧室的方位五行相生。

要有宽敞的客厅,宽敞的阳台,宽敞的厨房间。因为客厅象征着男主人的社会地位;厨房象征着女主人的社会地位;阳台象征着主人的生活前途以及社交心理。

阳宅五要:门、主、灶、电器、厕所。这五大要素之间要形成一个很好的五行相生相克的格局。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