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志永,白志永讲师,白志永联系方式,白志永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河北保定国学风水专家白志永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白志永:建筑风水
2016-01-20 4252
建筑风水学是中国古代建筑理论的三大支柱之一,是中国古代建筑理论的灵魂,在中国建筑史上享有崇高的地位。随着文明的进步,社会的发展,风水学对民剧的勘验正在失去其风水学应有的主导地位,带之以城市大规模园区的风水整体策划房地产开发的全程策划房地产风水策划是从根源上把住了建筑风水布局的关口,从而为众多的百姓应营造出了一个事业顺遂、财源广进、家庭和美、身体康健的吉祥场所,同时也给开发商带来了有形与无形的回报。 


房地产风水策划的几个大方面 


    第一个方面是建筑风水选址的策划。 
    选址是建筑风水策划的第一步,选址要从如下五个方面进行考虑,第一由地块的形状选择,第二由地势的高矮选择、第三周边的环境来选择,第四周边的地气环境,第五地块过去的用途选择。 
    一、地块的形状选择。 
    地块的形状有多种多样,千差万别,一般来说,无乎外是长方形、正方形、梯形、三角形、不规则形式等等,正方形和长方形一般来说比较理想,梯形如果位置恰当,也是不错的,三角形拐角形尽量避免选。 
    二、地势的高矮选择。 
    地势平坦,如果一边高一边低,地势不平的话,风水学上叫前低后高富贵英豪,是前是后,是由规划来决定的,定它为前就是前,定它为后就是后,在这里充分体现了我们风水策划的重要性。一般来说,低一边开主门,坐向要以高为坐,低为下为好。 
    三、周边的环境选择。 
    周边有一些特殊的环境,比如山脉、河流、湖泊、公路、铁路、高压线、垃圾场、医院、殡仪馆、烟囱等等,公路、垃圾场附近最好不要选,铁路、烟囱这些部分要慎重选择,因为中国在这个附近不能不选址,还是要利用。如果经过规划后,园区大门不得不面向这些事物的话,这样的地方最好不要选。至于河流、湖泊、绿地、公园树林等等,应该是风水方面的吉祥物,如果临这些事物的话可以大胆选择。 
    四、地气的好坏。 
    地气是有区别的,有吉有凶,地气是风水所讲的核心,不管是蓝头还是地气,都是围绕一个气的吉凶展开的,气应该分两种,一种是地气,一种是因为建筑的结构所造成的气。这里讲的是地气的好坏,一般来说有这么几种方法,有观气法、图纸观察法等等。 
    五、地块过去的用途选择. 
    过去这个地块是一座学校、幼儿园、市场、普通住宅、普通工厂、田地、荒地、苗圃等等都可大胆选用,如果做医院、太平间、寺庙、墓地、政府等等要慎选。如果过去这个地块出现过火灾也要慎选。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