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佩仪,王佩仪讲师,王佩仪联系方式,王佩仪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礼仪与职业素养培训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佩仪:员工职业化素养提升--王佩仪老师分享
2016-01-20 3349
每年的七八月份,各个用人单位尤其是大型国有企业都会引进大量的优秀大学毕业生,在入职之前也会做一些必要的岗前培训,王佩仪老师每年都会根据企业的需求为新员工进行岗前培训,其中就包括《新员工职业化素养提升》课程,帮助新员工尽快的从学生身份转入职员的身份。


那么刚从学校步入职场,年轻人必须做哪些调整和转变呢?


首先是学校对你的要求和企业对你的要求是不一样的。在学校里你只要把书读好就行了,而企业会要求你有责任心、上进心和事业心。


其次你必须了解企业的规则和理念,并且认同它。在学校里读书,是你花钱去买知识,你是客户;而职场里是企业提供一个岗位给你,让你去赚钱,你必须让对方满意。


第三点是在自我管理方面,在学校时你自己管好自己就可以,但是在企业里你必须具备团队合作精神,尤其是刚步入职场的年轻人,可能要更多的承担一些初级工作。


最后一点就是学校里的环境是一种学术氛围,大家都是学生,没有太多的竞争关系,但是在公司里同事之间往往存在着激烈的竞争,你必须要适应这种竞争。


因此就需要我们从观念、态度和行为这三方面调整自己,从学生尽快的步入职业人的队伍,从而塑造职业竞争力。


第一、从观念上我们一定要有这样的认知,我们不是要找一份安稳的工作来解决就业,解决温饱,享受安逸的,而是通过工作这样一个工具来提升自己的职业能力,职业价值和职业品牌的,这才是真正属于我们自己的最具竞争力的保障。我们不是在为这家公司而打工,而是为你自己的品牌在工作,为属于你自己的公司在工作,这家公司有一个非常响亮的名字,叫做“你”!


第二、米卢说过这样一句话,态度决定一切,作为初入职场的毕业生,一定要清楚这句话的意义,我们的人生都是由两个圈组成了,里圈是影响圈,外圈是关注圈,在工作当中,你是把大部分精力放在力所能及的事情也就是扩大你的影响圈,还是整天抱怨、唠叨、只做评论?我们说所有成功人士有一个非常显著的同性,就是永远会把精力放在影响圈,只有这样你的职场道路才会越走越宽!


第三、作为职场人士,我们应该从行为上表现得像个职业人,不能把家里边以及学校里面的行为搬到办公室里来。在公司,我们是一个组织,一个团队, 一个整体,我们代表的不单单是个人,而是整个企业的形象,所以在职场中的言行举止一定要符合企业文化的要求,要做到有所不为有所为,严格要求自己。尊重领导是天职,尊重同事是本分。


总之,职场新人一定要清楚懂得一个最基本的道理,就是今天虽然你的付出和得到不成正比,那是因为播种和收获从来不在同一个季节发生。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