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方雄,龚方雄讲师,龚方雄联系方式,龚方雄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龚方雄 2022年度中国50强讲师
中国投资银行主席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龚方雄:4400点附近宽幅震荡将成常态
2016-01-20 4955
大盘强势走高至4400点整数关口之后,行情暂时出现一种宽幅震荡态势,如今日早间市场大跌逾90多点,午后却又强势拉红,并于收盘再度小幅收跌20.81点,报收4393.69点。成交量继续保持着一定的放量释放出9169亿元。整体上看,行情维持强势状态不改,只不过受到证监会陆续出台一系列抑制疯狂牛市的政策来看,后市行情很有可能在4400点附近来回震荡将成常态。
盘面当中,市场在周五有出现分化效应,其中上证、深证等主板市场纷纷以绿盘报收;而中小板、创业板市场继续拉升以红盘报收。市场的分化效应将成为疯牛行情持续走高的一道阻力。同时,题材板块方面,以智能科技为代表的智能电视、信息安全、电信运营、电脑设备等纷纷表现强劲。同时因为中东战火纷飞刺激油价大涨等因素的刺激下,石油板块、油气改革等也纷纷位居两市涨幅榜前列。但是整个金融板块却集体回调,如板块板块、证券板块、银行板块等位居跌幅榜前三位。同时,昨日煤飞色舞的走势也不再持续。个股方面,良好的赚钱效应维系良好,截止收盘,依旧高达140多只个股牢牢封住涨停板。依旧没有跌停板现身的背景下,继续支撑场外资金的大举入市,有助股指继续维持强势是大概率事件。
而消息面方面,随着前期证券会鼓励融券业务的政策给股市造成一定的承压之外,今日消息再度释放打压市场的IPO扩容政策,声称将在后期每月批准两批IPO,从而进一步给当前的疯牛行情施加压力。所以,在这种重重压力面前,今日市场明显出现了退缩,而后期市场也很有可能在证监会这种释放“慢牛节凑”的背景下,上涨的速度或将变慢,4400点一线形成宽幅剧烈震荡或是未来市场的新常态。不过历史上牛市的顶点向来不是IPO所造成的,因此慢牛行情依旧将保持宽幅震荡走高是市场后期的主基调,只是上涨速度变得慢一点而已,市场当中的机会依旧多多。
操作上建议,把握板块的轮动节凑,以国家扶持产业政策为主题投资机会,可继续关注“2025制造战略”形成的高端装备概念股,软件技术、电子金融以及一带一路的再度崛起机会。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