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方雄,龚方雄讲师,龚方雄联系方式,龚方雄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龚方雄 2022年度中国50强讲师
中国投资银行主席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龚方雄:龚方雄:既有投资又有融资 才是健康的资本市场
2018-05-29 2282

“一个健康的资本市场,不能单单的成为只是一个融资的资本市场,它应该既是一个融资的市场又是一个投资的市场,这才是一个健康的资本市场。”5月6日,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隆重举行的“2018北京大学全球金融论坛”上,第一前海金融董事长、原摩根大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中国投资银行主席龚方雄做主论坛演讲时如是表示。

  该论坛以“规范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由北京大学校友会主办、北京大学金融校友联合会承办,来自海内外学界、政界和金融实务界的千余名北大金融校友和嘉宾齐聚北京,共议全球和中国金融业的机遇与挑战。

  龚方雄表示,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是决定经济发展模式的一个关键,中国过去几十年以来,发展的非常好的就是重资产行业,重工业、房地产等等,轻资产型的行业,服务业也好、高科技也好一直发展不起来,融资难的问题一直解决不了,这是要靠股权融资、资本市场去解决的事情,要靠直接融资解决。

  因此,龚方雄认为,“高科技的发展,新兴产业的发展,要有相应的资本市场的发展,我们经济转型的调整才可能成功,中国的资本市场,长期的发展不起来,是制约中国创新型经济发展的一个根本所在。”

谈及最近国内资本市场公开征求意见中的《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龚方雄表示,“CDR这个举措是非常好的”,他认为,这是资本市场开放的一个举措,也是想让老百姓能够享受到高科技、龙头企业成长带来的成果,BATJ回归,中国资本市场开放和成熟的一个最重要的标志。龚方雄说,“随着这些独角兽的回归,它会加速中国资本市场的机构化、国际化,从而加速中国长期资本的形成。中国的资本市场将变得更加有利于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这是中国资本市场未来能否配合中国经济转型的关键。”

  此外,他还补充说,引入这些巨无霸到中国上市,确实从流动性角度来讲会给市场造成压力。从国外的情况看,他表示,上市公司回购、并购、退市、公司私有化和主动下市,都可以减少股票供应,从而减少IPO增加对市场的冲击。

  最后,龚方雄表示,一个健康的资本市场,不能单单的成为只是一个融资的资本市场,它既是一个投资的市场又是一个融资的市场,这才是一个健康的资本市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