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万才,张万才讲师,张万才联系方式,张万才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商业模式、众筹模式、企业规划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万才:切入洗衣O2O产业链,分享产业发展的蛋糕
2016-01-20 4042

打着O2O概念的线上洗衣品牌突然火爆起来,洗衣O2O开始受到风投的追捧。传统洗衣行业面临日益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洗衣O2O重构了洗衣行业的商业模式,将带来行业的巨大变化。洗衣O2O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可以从以下出发,来迎接并融入新的商业模式!


切入洗衣O2O产业链,分享产业发展的蛋糕


如果无意对目前业务进行大规模转型,品牌洗衣企业也不应无视网络洗衣带来的行业巨变。品牌洗衣企业可以部分参与洗衣O2O的不同环节,分享产业发展的蛋糕。

品牌洗衣企业可以与洗衣O2O企业结成战略联盟,承担洗衣这一环节的分工。这样可以大大降低洗衣O2O企业的投资,缩短进入该行业的时间。品牌洗衣企业拥有众多的洗衣店面和人员,可以承揽物流这一环节,既可以全部承接,也可以部分承接。


改变洗衣店经营业态,打造社区生活服务入口

对于小规模经营的洗衣店来讲,由于不具备品牌优势,很难独立参与洗衣O2O的直接竞争,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失去行业发展的机会。从目前来看,网络洗衣是人们社区生活的一个侧面。社区生活包括多个领域,家政、物业、代购等等,洗衣店可以改变单一的经营业态,提供社区生活的多种服务,把自己打造成社区生活服务的入口,成为社区24小时上门服务的生活平台。


连锁经营,提高服务水平,增强抗风险能力

伴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消费者的生活习惯、消费习惯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传统洗衣店必须以互联网的思维来重新审视消费者,重新调整企业的发展战略。通过建立大规模连锁,或者加盟优秀品牌,可以获得大规模经营带来的效益。通过大规模连锁经营,企业可以引进更先进的自动化洗衣设备,降低成本,并且使得服务品牌一致化,达到消费者的要求。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