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万才,张万才讲师,张万才联系方式,张万才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商业模式、众筹模式、企业规划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万才:如何玩转网红经济
2017-08-08 2314
对象
中小型企业
目的
网红经济的变现方式
内容

2017年网红粉丝总人数已达4.7亿人,粉丝规模在10万人以上的网红人数较2016年增长57.3%。网红人数及粉丝规模均有大幅增长,网红经济基础持续扩大。

网红经济的变现方式逐步多元化,电商、广告、直播打赏、付费服务以及演艺代言培训等变现手段都取得了可观增长。



变现模式一:广告

网红作为内容的创造者,其粉丝往往具有突出的标签属性,广告主通过在网红的内容中植入广告很容易影响粉丝,针对性强自然广告效果就好,因此广告主愿意掷重金请网红做广告。例如Papi酱去年首次拍卖贴片广告资源就拍出了2200万的高价,可见广告为网红吸金的能力确实非同一般。


变现模式二:直播粉丝打赏

直播类网红的主要收入是靠粉丝通过平台赠送的虚拟礼物或现金打赏,某些土豪甚至愿为网红主播豪砸数百万赠送虚拟礼品。而以短视频内容吸引粉丝打赏的数额虽小,却也是细水长流


变现模式三:网红电商

网红们通过直播或者其他形式,直接在线销售或者将流量导入网店,让人们看着直播、刷着微博的同时不知不觉就完成了购买行为,这种即时转化的效果,传统的品牌广告只有望洋兴叹的份。如今网红的淘宝和微店,年销售额过亿的店铺数不胜数。


变现模式四:形象代言

网红通过为企业或者商品形象代言不仅能收获丰厚的回报,而且可以大幅提高知名度,可谓名利双收。但是他们成为形象代言人并不容易,因为选择要代言的对象非常重要,要考虑到粉丝群体类型、自身网红的风格和特征,只有找到两者绝佳的匹配,网红代言才能成功。目前游戏行业比较流行找网红代言,因为电子游戏竞赛直播培育出不少的游戏网红。优秀的游戏网红水到渠成地被选为游戏的代言人。


网红经济的爆发是传统企业的巨大机会,网红的品牌和流量将助力传统企业快速高效地转型升级,能否抓住网红经济的千亿红利市场,将是考量传统企业能否在一个更高的维度上实现互联网转型的关键要素。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