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良,申良讲师,申良联系方式,申良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美容界资深实战管理/营销/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申良:值得美容院借鉴的“微信营销”技巧
2016-01-20 2507

         说到营销,美容行业向来都是花样繁多,而现在最为热门的微信营销,我们又怎么能不错过呢!但是千万要记住微信营销初期要培养顾客的信任度,用同一位化妆品专卖店老板的实践经验来说——我们是29天培养顾客,用1天的时间用来促销。在人们越发反感广告的今日,这样的营销方式才能取得更好的效果。

  下面四大微信营销技巧,十分实用,美容院老板们可以借鉴和参考:

  一、店面的二维码,最快捷有用的广告

  你看到我们店门头么,我们不再是传统的门头,而是一个巨型二维码图案,这样客户即方便记忆又能在很远就二维码图案置于取景框内。另外,我还将店铺的二维码印刷在每次促销活动期间要派发的活动宣传单上,并把店铺的二维码放大后制作成POP。店铺在每次利用微信对外发布各种资讯时,尽可能随这条资讯插入二维码图片,我们还在官方网站、新浪微博、各类博客、QQ空间等上面不断公布自己的二维码图片。另外,我们也只针对会员,不会大量搜寻陌生人加入朋友圈,有针对性地加粉,绝不买粉

  二、微信优惠,最吸引回头客的方式

  以前我们都是制作VIP卡之类,随着现在各类卡的增多,我们就用微信代替VIP卡。我们在推广微信时,尽量给予目标消费者更多的优惠,他们才能更加愿意去扫描我的二维码。你看到正门后面么,我们有一个POP广告上写着“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免费领取礼品”,旁边那个POP海报上写着“扫一扫二维码,即可获得个人护理用品9折优惠”,所以吸引了许多顾客主动去扫二维码。我们为了让更多的顾客关注我们店铺的微信账号,策划推出了关注有奖的活动。该有奖活动当天就为店铺吸引到了四千多个粉丝。

  三、护理推送,最贴心的品牌传播

  微信是点对点转播,阅读率大于30%,微博很容易淹没在海量信息中,阅读率仅在1%—4%。因为与微博需要积累较大的粉丝群不同,使用微信的过程中最重要是互动程度如何。我们化妆品专卖店每两三天会发送一次与化妆品、美容、瘦身等目标群体喜欢、需要的实用信息,比如怎样瘦腰、怎样去黑眼圈等。我们推送的内容一定是发短小、精悍、实用、有创意和趣味性的内容,而且还尽量让发信息的频率不太高,以免接收者厌烦,且发送次数少也节约了组织内容的精力。因为我们的微信经常与目标客户群互动,为用户提供有价值的信息,从而获得用户的信任。

  四、晚上互动,最容易接受的交流

  其实,微信的特点更像一把双刃剑,试想一下,如果你关注了20个品牌,每个品牌每天向你推送3条信息,那么这些信息就显得有些扰民了。若我们是频繁的推送,消费者就会把我们专卖店微信号关注取消,所以我们是按需互动。若我们如果老不去勾引消费者,或者不回答消费者的互动,消费者一样会把我们取消。所以我们没有把微信看的太重,但我们非常注重每一条微信内容质量。

  周一是周末综合症明显期,用户的购买和阅读更活跃,而周四则是黎明前的黑暗,用户开始琢磨周末的事情,这时候也容易接受带有促销信息的实用资讯。

  在网络时代下,微信营销确实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方式,希望美容院老板多注重这种新型的方式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