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良,申良讲师,申良联系方式,申良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美容界资深实战管理/营销/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申良:美容院之拓客有“道”
2016-01-20 2950

 众所周知,开美容院最需要的是客源,拓客成了所有美容院头痛的事情。不同层次的美容院拓客的方式不一样;曾经有成熟美容院经营者问我,现在什么样的拓客方式最有效果?我说最好的最有效果的拓客方式是根据你店所在的环境和你店的层次来设定的,并非所有的拓客方式适合于你店。有的拓客方式很有效果,但是不适合你店,也许这个拓客方式适合你店,但是,你所涉及的主题,内容和过程没有明确。总之,用我的话说,拓客有道,拓客须有层度;道,我这里指2方面:渠道,拓客的渠道,拓客的方式;道,还有一个含义:道理,拓客拓得行不行,有没有道理。美容院也需要得”;得道多助。

我一直将美容院的顾客分为两种:主动客户和被动客户。当我们分清楚什么是主动客户,什么为被动客户后,就知道如何拓客了?

1、主动客人:第一时间无法获悉顾客来自的区域、到店的时间、消费的能力等,顾客处于主导地位,美容院处于被动地位。那这样的顾客属于主动客人;美容院无法牵引这样的客人。那这样的情况,美容院成交卡项需要下点功夫。

2、被动客人:第一时间我们已经知道顾客的来自区域、消费能力、到店约定的大概时间等;顾客处于被动地位,美容院处于主动地位;通常这些被动客人是提前付款或者美容院有预知性的。相比较,被动客人比起主动客人更容易成交卡项。

所以,根据顾客群体的分类,拓客的方式就分开了;也就出现了渠道。不同的群体用不同渠道的内容来应用。我们把主动客人暂且分为A道,把被动客人分为B;A道的客人拓客的方式有:宣传单、广告等目标不精准、无法确定顾客是否能到店的方式;B道的客人拓客方式如:单位讲座、团体卡、团购等目标清晰、顾客有预付费、能确保顾客能到店的形式。这就是所谓的一层道的含义,渠道。

拓客有道的另一层含义:道理、道德。拓客之前仔细思考你的拓客方案是否有道理,是否能通过此次拓客引进你店的目标客人,是否你能有合适的卡留住这些客人;这样拓客行不行?为什么这样说?现在很多做拓客的顾问公司,打着3天拓客几百人,上千人,把拓客卡设计得超级划算,10块钱做10项,100块钱做3个月;且不说实际效果是否真实;请问。这样的拓客有道理么?OK,当初合作的时候你只是说了你要客人,人数。我拓客的人确实给你了人数,而且超多。但是请问,这有意义么?即使来了上千人,也许她们只是匆匆过客,什么都没留下,留下的是一堆脚印。所以,拓客有道,必须要有道理;那些帮着做拓客的要有道德。服务拓客后回来的客人更要有道德。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