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忠于,廖忠于讲师,廖忠于联系方式,廖忠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职业素养提升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廖忠于:在互联网时代自由工作,你至少要知道这12件事 
2016-01-20 3869
1.“互联网+”时代的跨界,本质上是能力跨界,而不是业态跨界。互联网带来的“跨界”,与多元化时代的跨界思维有所不同,更接近于再聚焦时代“打造核心能力”的模式,是用互联网技术来改造、重塑或颠覆传统产业的核心能力,为传统产业带来新的发展基础。




2.互联网无限大的接入能力为大规模突破时空边界提供了可能。移动互联技术、云计算技术让我们能随时随地访问和获取工作所需要的信息,并且与需要协作的人沟通互动,从而就使得工作行为脱离了物料场所的限制。





3.互联网带来了生活和工作的改变,而工作的改变就是个人和企业在互联网下的高效工作。工具、行为、组织、决策模式都将发生改变。以前人人拍脑袋,各种各样的问题。今天很有可能就是用软件做更多的大数据处理,信息更充分的展现,并通过模型去解析。





4.对于组织管理而言,未来是一个能够集成所有功能的协同工作平台。平台化的精髓是个性化,电商平台的本质在于,利用大数据的资源优势,以二维码、手机等多样化的终端为触点,在碎片化的场景实现人与商品之间的精准互动,从而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个性化、贴心、无法复制的体验。





5.工作模式的变化将引发人类学习方法的改变。互联网环境下的学习多是为了解决实际问题,这种学习方式具有即时性、迅速性和问题指向性的特征。并且用搜索引擎获得问题解决方案,当你想了解某个知识的时候,与之相关的服务信息也提供在眼前,这就将知识传递和信息服务合二为一了。





6.谁赢得了人的碎片化时间,就赢得了互联网+的入口。移动办公的出现,让碎片时间分担了集中工作的压力,把支配时间的权利从管理者的手中授权给每名职员,让工作变得更加灵活有弹性。





7.组织中的人的行为的总合——组织行为,就定义了组织,这就是行为的革命对于组织的意义所在。源动力是人对社交、尊重、自我实现的需要的迅速增长。组织不再有中心,社群之间交叉融合。自组织、专业化分工、扁平化的分布式网络正在悄然发生变革。





8.网络用户既是生产者又是消费者。人是隶属于组织的劳动力(工作能力)资源,从这个视角看,客户就有可能具备了员工的属性,谁在为组织工作这个问题的答案,已经不能单纯地回答为企业的员工了。





9.数据成为信息社会的“新燃料”。知识型员工最重要的生产要素就是信息。更重要的是,人会根据信息的含义做出判断和选择并采取相应的行动。数据将无可避免地驱动着企业的运转,并在物质、能量和数据(信息)构成的世界里结成多层次的复杂关系。





10.企业成功的关键在于透明度和信任感。管理和决策,如同马拉松比赛一样,出发指令必须同时传达给所有选手,不然的话就出问题了。其实这本质上就是组织协同——为达成组织的目标而一起工作。





11.人类的进步来源于知识的共享,互联网的成长得益于许多参与者将自己的学识与思考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其他人。组织在它与其环境相互关系之中是个开放系统。在开放环境中,适合环境的变化、处理环境的干扰和不确定性、与环境互动以求得生存才是组织的重大问题。





12.对标准和合格的过分追求会破坏能够在21世纪取得成功的创新。个人自由崛起,联系的自由、贡献的自由、创造的自由、选择的自由和挑战的自由大大加强。正是这些忽略规则、藐视惯例、不断质疑的人在创造未来。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