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忠于,廖忠于讲师,廖忠于联系方式,廖忠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职业素养提升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廖忠于:告别压力山大:7种方法教你15分钟轻松减压
2016-01-20 2980

每个人都会有感觉不堪重负、压力山大的时候:

或许你目前的家庭状况需要你额外的时间和照顾;

或许你有一个挑剔的同事莫名其妙地刺激你的每一个神经末梢;

或许你生病了,或是你所爱的人生病了。

所以,当你因那些你真的无法掌控的事情感到愤怒、不堪重负、有压力的时候,你能做些什么呢?我相信,如果你将预防性的压力管理加入日常生活中,你就能更容易地控制好应对突如其来的压力时的反应。

按照这些简单的步骤来做,你就能将平静与和谐带入生活当中:


1.运动。

消除压力和焦虑的一种方法就是活动起来。你可以去健身房,也可以在你的卧室或车库锻炼,或者只是散散步。这是释放你的内啡肽、让你感到更加快乐的好方法。你也可以尝试与你的家人一起运动。一起运动的好处之一就是,运动过后你们都会感到十分平静。当你们一起减压了之后,你们可以互相帮助来解决各自的问题。


2.微笑。

微笑和大笑都是立刻放松情绪的最佳方法。跟朋友分享个有趣的笑话,和伙伴看一场精彩的电影,或者只是在阳光照耀下展露你的微笑。


3.听音乐。

音乐是放松和减压的最佳良方,并且深受各年龄段和收入水平的各种人们的喜爱。挑选你喜欢的音乐,但是安静的音乐通常效果更好。听一听让你感到放松和平静的音乐。尝试几种不同的曲风,你就会知道听什么对你有效果。一旦你找到了适合自己的音乐,你就可以随时在需要安静休息的时候拿来听听了。


4.阅读。

阅读也是一个减压的好方法。选择让你心情愉悦的书,例如幽默的、浪漫的或者其他让你感觉很好的书。如果你很想,也可以读一本有关宗教或是心灵的书。任何一本描述这个世界美好、积极一面或者其中的人物有助于你感觉更好、更放松的书都可以。


5. 想象。

设想一个诗情画意般宁静的场景,例如牧场或沙滩,使用所有你所设想的场景。你闻到空中弥漫的茉莉花香了吗?你能听到鸟儿在歌唱、感受到清风拂面吗?你的身体不会分辨出是你的设想还是真实的场景,因此下一次你感到焦虑的时候可以想象那宁静的场景。你可以设想压力从你的身体排出或者像水一样从你的后背流出。你可以设想种植树苗(比如一颗古老的橡树),你可以感到压力被埋入土壤,被大自然所吸收。


6.感恩。

当你感到有压力时,试着去数数你的幸事。把它们写在感恩日志中。总有一些事情你可以去感谢……有时候感恩就像每天清晨需要醒来那么简单。想象你生活中所有美好的事情。当你专心去感恩的时候,你也会看到生活中更多美好的事情。如果你消极地去想,就更容易感到愤怒和有压力。另一方面,正面思考有助于疏散你的怒气,给你带来更多要去感受的美好事物!


7.呼吸。

如果你陷入了那些充满压力的强烈情绪中并感到不堪重负,花点时间做几个缓慢的深呼吸。这个动作有多重好处。深呼吸会将额外的氧气输送到你的大脑,让你思路清晰、放松肌肉。它也给你时间进行回想,再从长远考虑。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