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晨,孙晨讲师,孙晨联系方式,孙晨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EXCEL/WORD/PPT培训 大数据 数据分析 OFF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孙晨:数据分析黄金搭档——企业管理系统与EXCEL
2016-01-20 3779

谈到数据统计分析,一定有很多小伙伴自豪的说:“我有系统啊!”没错,现在很多企业,特别是大型企业都引入了各种各样的系统。希望可以通过系统来把我们企业的管理系统化。

但有了系统就万事大吉,高枕无忧了吗?

相信很多本公司有系统的小伙伴们,还有是这样那样的烦恼。

比如说,系统投入之初,我们需要把大量的基础数据录入到系统中,当一切步入正规后呢,感觉可以松一口气了,可是大家很快也会感觉到,系统似乎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万能?为什么?因为系统虽然稳定,不易出错,但也存在缺陷,那就是——不够灵活!

可是我们的企业是不断发展的,大家很快会发现,有些新增的数据系统里录不进入,有些分析,系统里面做不了……

相信很多使用过各种系统的人大都有过这种经历:系统只能处理设计好的数据,当企业有新的数据出现时,这些数据无法录入,有些分析系统做不了。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呢?

这时候就需要把系统里的数据导出来,然后在EXCEL里面再折腾一遍。所以说,有了系统我们也离不开EXCEL!

最正确的做法,就是一手系统,一手EXCEL,用系统来处理稳定的数据,用EXCEL来处理灵活的数据。

可以说,系统跟EXCEL是相辅相成,互为补充的关系。

 

我个人认为:对于小企业来说,日常的数据管理完全可以通过EXCEL来完成。但对于大企业来说,因为数据量非常大,仅用EXCEL管理是不够的,就需要引入系统,但引入系统的同时,我们也需要同时运用到EXCEL来处理一些数据,也可以说左手系统,右手EXCEL,这样才能真正做到高效办公!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