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晨,孙晨讲师,孙晨联系方式,孙晨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EXCEL/WORD/PPT培训 大数据 数据分析 OFF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孙晨:听孙晨聊聊EXCEL那些事!--(一)
2016-04-29 1732

如今,早已经进入大数据时代,数据无处不在,影响着我们的工作,生活,而且还会越来越多。

     面对如此浩瀚的数据,我们应该何去何从呢?

    现在,每个人电脑里都有的EXCEL软件,那么,在数据的海洋中,EXCEL又是什么样的角色呢?

    大家真得了解EXCEL吗?

   今天我就跟大家聊聊EXCEL的那些事!

     一:

    曾经有这样一组数据,全球EXCEL软件有10亿正版用户,但这10亿用户中,却有80%的人只掌握了他不到2%的功能。

    也就是说,其实EXCEL虽然早就在大家的电脑中了,但大部分人不知道他应该怎么用。

    目前,根据大家对EXCEL的了解程度,可以分为三种境界:

    第一境界: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第二境界:我知道我不知道  

    第三境界:我知道我知道!

    首先,第一境界:“我不知道,我不知道”的人占了绝大部分,这部分人最可悲。每天都在处理数据,每天都在加班,每天都在抱怨,却认为生活应该这样,EXCEL只是做个电子表格,填填数据,这些人学EXCEL更看重快捷键,小技巧。还有的人是EXCEL的技术控,看过很多EXCEL的小视频,对函数,透视表如数家珍,认为自已已经掌握了很多EXCEL的技能,但工作中用到的时候,却仍是复制,粘贴,分类汇总,却自认为是EXCEL中的高手。这两种人都处在我不知道,我不知道的境界,面前放了一盆水,却认为自已已经看到了海!

     第二境界:处在“我知道,我不知道”的人们,已经明白了EXCEL可以做哪些工作,只是缺少EXCEL的学习,但这部分人在经过EXCEL学习之后,水平会突飞猛进,很快进入第三境界:“我知道,我知道”,因为只有把自已放在正确的位置上,才有可能进步,提升!

    第三境界:我知道,我知道。并不一定指的是EXCEL的技能有多么高,但一定是可以把自已所学的技能灵活运用到工作中,并可以做出有说服力的数据报告的人。也许这些人做EXCEL函数,透视表的测试题不如EXCEL技术控,但却可以把这些技能应用的出神入画,让自已的数据分析报告不再是文字的说明,也不是数据的罗列,而是一份思路清晰,有图,有表,有真相的数据分析报告。

   我很乐意帮助大家从第二境界提升到第三境界,同时也希望处在第一境界的你们,摆正自已的位置,不要只顾学快捷键、小技巧,或做技术控!让EXCEL成为你的职场利器!



网易云课堂:

用数据跟老板对话——换个角度学EXCEL系列课程,一部不仅仅教你EXCEL技巧,更教你数据分析思路的EXCEL培训课程!

让你告别第一,二境界,飞入第三境界

第一部:https://study.163.com/course/courseMain.htm?courseId=1516003

第二部:https://study.163.com/course/courseMain.htm?courseId=1668005

第三部:https://study.163.com/course/courseMain.htm?courseId=1002880004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